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65岁老妇勇斗野兽 狮口救夫令人称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日,美国65岁的老太太妮尔·哈姆和70岁的丈夫一起在野外远足时,一头凶猛的野狮子突然出现,并扑向了她的丈夫!紧急关头,妮尔英勇地用树枝赶走了狮子,救了丈夫一命。

  据法国媒体报道,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1月24日下午,妮尔和丈夫吉姆和往常一样,来到旧金山以北563公里外的一个公园远足。

  妮尔当时走在前面,70岁的吉姆跟她后面。突然之间,一只狮子不知从哪里冲了出来,以极快的速度扑向吉姆并狠狠咬住了他,吉姆发出一种恐怖的求救声。

  等妮尔回头看到狮子的血盆大口和危在旦夕的丈夫时,她当即被吓得六神无主。不过,她很快镇定下来,开始想办法营救丈夫。在和狮子搏斗的过程中,妮尔曾经用吉姆口袋中的一支笔来扎狮子的眼睛,不想没扎几下,笔已经弯曲,狮子还是没有放开吉姆。

  后来,她又拿起身旁的一段树枝,勇敢地不停地猛打狮子。最终,满口鲜血的狮子不得不放开了吉姆。可是,这头狮子看起来并不甘心,它还带着怒气地盯着妮尔。虽然内心惊慌,但妮尔一边大叫着,一边挥舞着手中的树枝,直至狮子离开。

  紧接着,妮尔扶着受伤的丈夫走了几百米,遇到了护林员,最后成功脱险。妮尔事后回忆说:“我当时只想将吉姆带离现场,我不断地告诉他,站起来逃走。”

  当地官员说,妮尔救了丈夫一命。吉姆身体有多处部位被狮子咬伤,头皮也被扯破,但保住了性命,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老太太妮尔的勇敢和镇定赢得了当地人的一致赞赏。

  妮尔说,虽然年纪比较大,但她和丈夫都是有丰富经验的远足者,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狮子。为此,她劝告其他人千万不要单独到野外远足。

  发生这一袭击事件后,当地公园的管理员立即关闭了这个公园,并追踪惹事狮子的踪迹。不久后,在妮尔和丈夫遇险的一条远足道路附近,两头狮子被射杀,但目前官员们还不能确定其中是否就有袭击吉姆的那头。

  据悉,尽管美国加州经常有野狮子出没,但狮子袭击人的事件发生得很少。当地有关官员透露说,自1890年以来,有纪录的狮子袭人事件只有16起。(张春燕)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