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手机代替果脯 农民工返乡购物带动家电热卖

  手机代替果脯,微波炉取代了服装。这几天,在京奋斗的农民工们纷纷走进家电卖场,把大都市里时尚而又花钱不多的家用电器带回去当做礼物。他们的出手,竟然掀起了本市家电销售的一个小高潮,喜得卖场老板们眉开眼笑,有的卖场甚至开起了“返乡购物专场”。

  在大中电器中塔店,“返乡购物”专场吸引了不少农民工。来自福建的李能静在北京做装修工已经有几年了。往年回家,他都是带些果脯、糖果等北京特产,但这回他买了一部联想V707手机和一部爱国者MP3,准备回家送给上高中的侄子、侄女做礼物。“孩子们都大了,这礼物也该像点样儿。”他笑着说。

  企业发展——挣钱多了,政府监管——工资不被拖欠了。手头宽裕是今年农民工返乡出手大方的一个主要原因,太原来京的建筑工人张泉有给记者粗算了一笔账,他每月工资1500元,虽然不多,但都是按期打入卡里。前几天,他们的工程得了个质量奖,估计老板还要再加上一两千元的奖金,他准备用这些奖金买些实用的家电,给老婆带回去。他告诉记者,之所以要在北京买家电是因为这里的家电式样多,价格也比老家便宜的多,质量还有保证。他准备买台微波炉,钱够的话,争取再买个数码相机。

  农民工今年的购买力使家电卖场有些出乎意料,来自大中中塔店的数据显示,农民工在这里的返乡专场上平均消费达千元以上,昨天一天,这个店500至1000元的手机卖出了2100台,小家电销量比平时上升46%。大中电器北京分公司通讯部经理王思佳表示,中低价位的手机是农民工们的最爱,为此,大中在专场投放了上百款中低价位的手机,既有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等知名品牌,也有联想、夏新、波导等国产手机。“从销售情况来看,更多人愿意选择1000元左右的手机。”除了手机以外,MP3、数码相机等时尚电子类商品也大受欢迎。而厨房小家电、足浴盆则成了顾家的农民工们的首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