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医生早说她不能练了!”

  本报综合消息1月26日是中国“蛙后”罗雪娟23岁的生日。对于罗雪娟来说,这个生日较为特殊,因为再过几天就是她宣布正式退役的日子;而对于她的恩师张亚东来说,这个生日也较为特殊,因为他无法像往常一样给心爱的弟子送上一个蛋糕。

“罗罗,祝你生日快乐!”昨晚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中国水军教头”张亚东似乎有些动情。

  “口头申请已被默许”

  记者:关于罗雪娟的说法很多,有人说她已经上交退役申请了,也有人说游泳中心毫不知情,究竟是什么情况呢?

  张亚东:实际上罗罗现在确实打算退役了,只是她向游泳中心作出的申请是口头上的。考虑到她的身体情况,中心也基本上默许了。下周一,她会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无意外的话,她会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到时候一切都会明了。

  记者:她的身体究竟怎么了?

  张亚东:应该说很严重,医生很早之前就说不能再练了。从身体角度来讲,她确实无法再继续练下去了,宣布退役也是一个无奈的决定。

  记者:如何看待她的退役?

  张亚东:其实我们都不希望她这么早退役,她也一直把2008年的奥运会当作自己的梦想。她还很年轻,我希望她不要这么早退役,先把伤病养好再说。只可惜,她的伤病不允许这么做。所以她主动选择了退役,并不像有些媒体所说的与谁有矛盾。

  “下一步将专心读书”

  记者:那么她下一步有何打算呢?

  张亚东:目前国家游泳中心和浙江队都不会给她安排具体工作,她会回到学校专心读书,先把学业完成再说。

  记者:以后呢?

  张亚东:我想说的是,中国体育界的大门永远对她敞开。作为我的弟子,只要她提出要求,我一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她。我现在所希望的是,大家不要诋毁她,攻击她。中国游泳也不要忘记她。中国游泳队过去四年的辉煌,很多都是由罗雪娟带来的。

  记者:你带她已经有很长的时间了,曾被大家公认为体育师徒的典范,可是现在有很多人说你们有矛盾?

  张亚东:我带她已经整整10年,从浙江队到国家队,我像对待亲生女儿一样对待她,亲人之间有摩擦是在所难免的。罗雪娟是我的徒弟,我们永远都不会有矛盾。

  记者:她现在的心情如何?

  张亚东:恋恋不舍啊,练了十几年游泳,这池子水给她带来了荣誉,罗罗退役的时间稍微有点早而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罗雪娟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