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上午举行市12届人大5次会议第2次会议(图)

  本报讯(记者廖雁)今天上午,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作的《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作的《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北京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慕平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于均波向700余位人大代表说,在今年的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拟安排15项立法,包括志愿服务条例、食品安全条例等。

  他在报告里说,2006年全年市人大常委会共审议法规12项,其中制定6项、修订5项、废止1项,为首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据了解,这些法规包括修订了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将适用的范围扩大至农村地区,同时对违法建设、“小广告”等突出问题,强化了综合政治措施。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还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新农村建设、职业教育发展、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等8项专项工作报告。J165
安旭东摄J130

  新闻链接

  去年蔬菜合格率达95%

  “北京去年蔬菜的合格率由92%上升到95%,我们的蔬菜总体上看水平在提高。特别是2006年瘦肉精检出率为零。”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市人代会新闻发布会上,市农委主任李进山略带满意地说。

  记者了解到,今后,本市养殖基地的畜禽产品将佩戴上耳标、脚标,并通过在屠宰和流通环节应用IC卡和“非接触式微型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等手段,实现对畜禽产品养殖、收购、屠宰、分割、运输、销售等信息的全程追溯。李进山说,北京在农产品管理上逐步建立了追溯制度,农产品产地在哪儿都要标明,到市场上以后,一旦发现问题食品就知道是哪一个环节出了错。农业局同卫生局专门建立了这方面检查监督的队伍,定期在基地,在市场上对农产品进行检查、抽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纠正。

  北京市近年来还对于绿色食品、安全食品特别是有机食品的著名品牌的建立制定了扶持政策。对企业所有认证费用由政府出钱,把结果作为扶持农业企业、基地的一个重要的标准。

  那么,还有5%不合格的蔬菜怎么解决?面对记者的这个问题,李进山说,应该说目前在整个制度的建立、完善和巩固方面还有一定差距,还要进一步按照奥运会的要求继续做出更大的努力,使运动员和北京市民能够吃上更多的绿色有机食品。

  代表建议

  给京郊土壤做健康体检

  现在生产农药的企业大多只是提供一些“十全大补丸”,而北京的农作物土壤需要来个健康体检,有的放矢地开处方配药,让农民用上真正有效的肥料。否则只会大量用药用肥,造成食品安全问题。市人大代表、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张福锁昨天在市人代会丰台代表团小组审议会上提出建议,在整个京郊农村推广测土配方施肥。

  张福锁代表经过调查发现,京郊都市型现代农业以经济作物生产和加工为重点,但由于人多地少,农民无法进行合理轮作,常常只种一种经济效益好、技术熟悉的作物,造成年连作,地下害虫和病害大量发生。农民以为是施肥打药不够,因此大量用药用肥。

  近年来,京郊蔬菜、中草药种植田块这类问题越来越严重,急需加强经济作物连作障碍成因及防治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同时,化肥的投入是整个农业生产资料投入中占比例最大,对农民节本增效,增产增收影响最大的一项,也是影响农产品质量和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

  张福锁代表建议加大市财政的支持力度,以与国家对每个区县支持强度相当的经费,在京郊农村全面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同时有效地组织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力量,与农业科研教学单位结合,做好技术培训、示范和指导等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进山 | 张福锁 | 于均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