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健康一卡通” 拟全市推广 4家医院已试点

  为配合2007年的社区医院改革方案,北京市卫生局目前正准备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健康一卡通”。市民持卡到医院挂号时将更加方便快捷。这是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昨天在政协会议小组讨论中向记者透露的消息。

  2006年12月,北京开始在全市推行社区医院药品零差价,居民可以以出厂价购买312种药品。

  “怎么才能识别患者的身份?”昨天下午,在政协会议小组讨论中,李森恺委员说,如果大家能轻易买到社区医院的便宜药,会不会有人来恶意套购再贩卖到其他地区?

  李委员的一席话,立即引来了其他委员的回应。与李森恺委员一起参加小组讨论的,恰巧就有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委员。针对李委员的问题,邓局长当场就给予了解答。

  她说,针对患者实名就诊问题,北京市卫生局已经开始着手制定“健康一卡通”。居民凭有效证件到社区医院就可办理。

  除了识别患者身份,“健康一卡通”还有一个功能就是收集患者的就诊信息。患者到医院就诊只要一刷卡,本人的基本信息和病史等情况就立即出现在医院终端。

  进展

  邓小虹透露,目前北京市卫生局已经完成了有关“健康一卡通”的前期准备工作,而相关的报告也已经向市政府等有关部门提交,“我们已完成了4家医院的健康一卡通试点工作,只要得到批准,保证一年内在全市普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森恺 | 邓小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