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今年迎奥运动员口号推出

  本报讯(记者邱伟)今天上午,首都精神文明办副主任郑默杰在人代会上公布了2007年首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总体方案。今年,首都将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全民动员口号,着力推进公共领域的文明风尚建设,着力抓好市民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倡导优雅言行,建立优良秩序,培育优质服务,建设优美环境,大幅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在今年的“优雅言行——迎奥运礼仪文明行动”中,将开展“学习公德楷模,争当文明之星”活动,深入学习宣传“首都十大公德人物”,以基层社区、村镇为单位,发动市民评选身边的“社区(村镇)文明之星”;以学校为单位,发动学生评选“文明小使者”,激励全体市民争当传播文明使者。

  在“爱护市容——迎奥运环境文明行动”中,将开展公共文明示范区创建活动,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之际,以三站两街两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公交车站,王府井步行街、西单商业街,天安门广场、首都机场)和重要旅游景点为试点,按照营造良好宣传环境、健全公共设施、加强执法管理以及建设公共文明志愿者队伍的标准,启动公共文明示范区建设工程。

  今年2月11日,是北京的第一个自觉排队日。在“排队礼让——迎奥运秩序文明行动”中,将开展“文明北京行”主题活动,从奥运会倒计时500天起,以百日为节点,滚动开展“日礼让有三、月违章归零”交通文明竞赛活动,评选“交通文明使者”和“零分司机”、“零超标单位”。

  今年北京要举办23项奥运项目测试赛。围绕赛场文明的“热情懂行——迎奥运赛场文明行动”中,将开展“文明赛场大演练”活动,按照测试赛区域布局,以区县和高校为单位,组织赛前观众宣传教育,培育热情懂行的文明观众,掀起奥林匹克教育热潮。

  在“诚信优质——迎奥运服务文明行动”中,将开展“诚信经营,为国争光”活动,以秀水街、红桥市场等商品市场为重点,评选“诚信商户”,评选“十大诚信经纪人”。作为“喜庆热烈——迎奥运群众文化活动”中的一项活动,市、区县文联,将在春节期间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主题春联编创和征集活动,在本报开设专栏征集春联,边征集边刊登春联。在“强健体魄——迎奥运全面健身体育活动”中,今年将举办百万市民健步走活动,全市社区乒乓球挑战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