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车船税今年下半年开征 收多少要听市民意见

  市地税局局长称,小轿车车船使用税的税额并未最终确定

  改为保险公司代收 肯定会高于之前的200元 天津的征税额度在350元-500元

  暂停征收的车船税,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重新征收。

  今天上午,北京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轿车车船使用税的税额并未最终确定。

  他表示,具体细节需等待国家税务总局“车船税实施细则”出台,听取各方意见之后再定。

  据悉,根据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规定,载客汽车每年的税额为60至660元。市民普遍关心的普通小轿车的车船税,此前年税额为200元。

  王纪平表示,具体调整额度仍需等待国家税务总局“车船税实施细则”的出台,目前还不能够最终确定。但他表示,调整后肯定比200元有所增加。

  王纪平透露,国税总局的细则出台后,市地税局将向市民公开征集意见,并在征求专家和发改委等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由市政府最终确定征收的具体税额。

  具体征收时间为下半年。因为上半年暂停征收,下半年征收的将是今年1年的车船税。此外,王纪平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车船税将改为由保险公司代收。

  目前,其他城市已经陆续传出普通小轿车车船税额度确定的消息,如天津可能在350-500元之间,不少于350元。海南省普通小轿车车船税额度在360元到660元之间。

  车船税税目税额表

  税目 计税单位 每年税额

  载客汽车 每辆 60元至660元

  载货汽车 按自重每吨 16元至120元

  三轮汽车低速货车 按自重每吨 24元至120元

  摩托车 每辆 6元至180元

  船舶 按净吨位每吨 3元至6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纪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