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数十考生“作弊克”下现形

  为防范使用高科技工具作弊,上海今年首次使用的反作弊探测器“作弊克”发挥威力,现场抓获了数十名用隐形无线耳机作弊的考生。

  昨天上午,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考点的数学统考某一考场,手持“作弊克”的监考老师探测到了两位考生在使用无线耳机,走到考生跟前时,本来就心虚的两人当即交出了作弊工具。

据两人交代,他们是在网上花了500元和800元不等的价格买到了这些隐形无线耳机作弊器,这些作弊工具一部分是可以放到耳朵里如绿豆般大小的无线耳机。另一部分是像皮夹大小的一个接收器,作弊考生将接收器放在围巾下面,如果靠肉眼观察,根本无法发现。前天下午的英语考试,应用技术学院也用“作弊克”抓获了一名考生。

  上海师范大学考点的4名作弊考生都是在前天下午的英语考试时被抓获的,被收缴隐形无线耳机还分为好几种,有群发式,还有对讲式。在上海理工大学考点,两天里有近20人在“作弊克”下当场现形。

  目前,各考点已将作弊考生的情况上报到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具体处理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规定进行。

  考点的相关监考老师也表示,“作弊克”毕竟是一个新仪器,准确度还不太高,在本次考试时有些考生把无线耳机偷偷扔掉,考生本人又拼命抵赖,因此出现了几个“漏网之鱼”,在探测精度上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