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康师傅悄然“瘦身” 方便面变相涨价

  粮油价格上涨,导致肯德基和部分比萨饼的相继调价。而康师傅、今麦郎等方便面虽然没有调高价格 ,却悄然减轻了分量。

  记者今天在超市看到,康师傅珍品小鸡炖蘑菇面的总净含量从114克下降到109克;旗下福满多海贝鲜虾等4个口味从原来的113克下降到108克。

  而号称“加量不加价”的康师傅大食袋的净含量从120克减到110克;今麦郎红烧牛肉面的净含量从127克减少到121克。

  超市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方便面的价格没有变化。比如康师傅珍品小鸡炖蘑菇的售价是1.9元/包,但净含量比原来下降了5克。

  以目前的净含量为基数计算,康师傅每包面的售价相当于比原来上涨了9分多钱。而今麦郎的红烧牛肉面,也相当于比原来的价格上涨了8分钱。

  记者随后随机采访了20名正在挑选方便面的消费者。大多数消费者表示,没有留意方便面价格上的变化,而且以前也没有注意过方便面的分量。

  生产今麦郎方便面的华龙日清集团总裁范现国表示,今麦郎确实有部分方便面调整了净含量,原因是方便面的原料如棕榈油、面粉等价格大幅上涨。

  根据他们核算,综合成本上涨幅度达到了10%。因此从今年年初开始,今麦郎方便面的出厂价格在全国范围内上调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