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代表提交议案:房山世界地质公园急需整体规划(图)

  “去年9月18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的第二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上,房山地质公园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北京也由此成为第一个拥有世界地质公园的首都城市。但是目前地质公园内的环境却不容乐观,地质公园的整体规划和资金投入迫在眉睫。”昨天上午,郝文书代表和安江华代表等共30名代表提交了关注房山地质公园发展的议案。

  郝文书代表说,全球仅有55处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共有18处,所以房山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来之不易。
然而地质公园内坐落着很多农村、山村,人们的环保意识淡薄,乱砍滥伐、乱开盗采、过度放牧、擅自狩猎。而且由于没有固定的垃圾堆放点和专门的垃圾收集、处理系统,村民大都按照“就近原则”随意丢弃垃圾,生活垃圾污染已成为公害。此外,由于现有的旅游开发没有整体规划,管理也不到位,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环境破坏。

  因此,郝文书代表提出,政府应尽快出台一个针对整个地质公园的整体发展规划,加大投资,加强监管,与此同时,也要让农民从地质公园的旅游开发、挖掘文化遗产中得到实惠,农民从中受益了自然也就会提高环保意识,保护自己的家园。

  全市最年轻的人大代表、27岁的安江华在云居寺文物管理处工作,她深知地质公园建设工作的紧迫性,她说,按要求地质公园必须在申报成后的一年内完成达标建设工作,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验收合格后才能正式揭牌开园,而目前的环境和建设情况离验收合格还很远。

  去年区政府做了策划后向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提出了3.2亿元投资资金的申请,用于建设地质公园博物馆等标志区项目、地质遗迹保护等基础设施以及道路交通系统、环境整治等。安江华代表说,她的议案是受区旅游局的委托,建议政府在政策和资金上都尽快给与支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文书 | 安江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