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甘肃委员:将职业教育纳入农村义务教育范畴

  新华网兰州1月28日电(记者屠国玺)“农村基础教育不应与普通职业教育完全脱离。”在甘肃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赵俊提出应当在甘肃农村改革初中阶段的教育模式,将普通职业教育培训纳入农村义务教育范畴。

  赵俊认为,长期以来,农村基础教育与普通职业教育完全脱离,农村基础教育“城市取向”的唯一目标就是升学。

  “但少数升了学的人再也不回本地了,而回乡参加生产劳动的中小学毕业生,又在思想、心理、技术、劳动技能上缺乏准备。”赵俊说,这样就造成投入农业生产第一线越早的人,文化水平越低的现状。

  同时,由于目前甘肃省农村经济发展水平低,大多数的农村青少年在完成义务教育之后,就去城市打工,但因为自身文化素质不高、没有受过任何职业技能训练,在市场竞争中处于被动、不利的地位,出现了“打工者回归”现象。

  赵俊认为,缺少必要的“职业化”教育,不仅不利于这些农村青少年的未来发展,而且制约着城市和农村的建设。

  赵俊建议,应当在农村改革初中阶段的教育模式,将普通职业教育培训纳入农村义务教育范畴。实施在初中阶段教育“3+1”模式,即3年普通初中教育加1年职业教育,促进农村九年义务教育框架内的升学教育和职业教育共同发展。(责任编辑:康丽琳)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