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拉克假美军绑架杀死真美军

  据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说英语,穿美军军装,开美国车,拿美国武器,为首的还是一头金发,一群枪手大摇大摆闯进戒备森严的伊拉克卡尔巴拉美伊临时联合协调中心,打死打伤并绑架多名美军后全身而退。

  ———这或许是伊拉克战争将近四年来最离奇、最大胆、策划也最精心的一次袭击。

  美军被耍安全出了严重漏洞

  这起袭击发生在本月20日,当时驻伊美军宣布,5名美军士兵在卡尔巴拉遇袭身亡,4人受伤。

  伊拉克官员说,袭击者伪装成美国人,骗过检查站,成功发动袭击。美军当时否认有美军士兵遭到绑架,不过这一掩饰在26日被戳穿,美联社援引美军高级官员的话说,共有4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中被绑走,其中3人尸体数小时后在40公里外发现,另有1人重伤身亡。

  袭击发生三天后,美军宣布抓获4名袭击嫌疑人,但至今没有透露更多细节。美军官员说,他们认为卡尔巴拉出现了严重安全漏洞。

  枪手大摇大摆袭击全身而退

  与此同时,那次袭击的更多细节也逐渐清晰。

  20日18时左右,卡尔巴拉天色已黑,成功骗过多道检查站和岗哨后,武装人员开着数辆汽车进入位于卡尔巴拉市中心的美伊临时联合协调中心,当时美军和伊拉克官员正在中心一层开会。

  袭击发起时,武装人员挟持了两名美军士兵,随后扔出一个手雷,用自动步枪扫射。两名袭击者随后跳上停在院中的一辆美军“悍马”军车,挟持了另外两名美军士兵。激战中,1名美军士兵被打死,3人受伤。

  不过他们在逃跑途中没有在一个检查站停车,伊拉克警察随即开车追赶。不久后,袭击者乘坐的汽车和车上的美军尸体在距离卡尔巴拉大约40公里的邻近省份被发现。

  美式装备+英语+金发=成功袭击?

  按照伊拉克官员的说法,这伙武装人员开着一队一模一样的黑色GMC“郊区”型SUV。这种加长型SUV为美国通用汽车生产,在2000年后改名为“YukonXL”型,行李仓比普通SUV长出不少,在北美新车售价最低3.8万美元,为驻伊美国高级官员喜爱的坐驾。

  除了在汽车上下本钱,这帮人还身着全新美军迷彩服。此外,武装人员在袭击现场遗留下一支M4型自动步枪,为当代美军制式武器,武装人员很少使用这种枪支。

  正是因为他们的装备极像美军士兵,在卡尔巴拉市外围遇到第一个检查站时,伊拉克士兵几乎没有盘查就挥手让他们过去。伊拉克士兵说,这伙人说英语。一名伊拉克官员说,带头者一头金发。

  美军声明说:“袭击的精确程度、所用装备,以及利用爆炸物损坏美军车辆的事实都证明,这是一次事先精心演练的袭击。”

  针锋相对

  布什派兵我说了算 别太早下判断

  王靓

  美国总统布什及副总统切尼强调,他们不会因为国会反对增兵伊拉克而屈服。布什26日在被问及国会参众两院有意反对他的增兵计划时,清楚地表明,自己才是决策者,并提醒那些反对增兵的议员们不要过早妄下判断。

  “我在国会中发现的一点就是,多数人认为,失败对美国而言将是一场灾难。而我是决策者,必须想出一个方法避免灾难。”布什说。佩洛西突访巴格达挑战布什

  王靓

  正当总统布什坚持在伊拉克增兵问题上他是“最终决定者”时,一向反对增兵的众议院民主党女议长佩洛西26日突然到访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会晤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实地评估当地局势。

  美联社评论指出,这反映了民主党控制的新国会积极介入伊拉克政策,对布什“唯我独尊”的态度作出直接挑战。

  佩洛西偕同反战众议员莫萨及其他国会议员访问了美国驻伊大使馆,并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及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举行了会谈。佩洛西及其代表团随后发表声明说:“我们对彼此的观点有了更多了解。”但他们确信只有通过政治途径才能解决伊拉克问题。伊拉克领导人需要在政治上进行必要的妥协以解决宗派冲突。声明还强调,伊拉克的首要任务是解决安全问题。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则通过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伊拉克打算“承担目前掌控在美军领导驻伊拉克部队手中的维持治安任务”。

  佩洛西等人还探访了派驻当地的美军,并指出美军不应再担当战斗任务,应立即转为负责训练、反恐、护卫及巡逻边境的工作,这无疑是向布什的增兵计划发出直接挑战。不过佩洛西已经表示,由民主党掌控的国会将投票反对布什的伊拉克新战略,但不会阻止增兵的预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卡尔 | 王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