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琵琶加入俄罗斯弦乐演奏

  当地时间周四,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赞克尔厅内俄罗斯室内乐团———莫斯科独奏家合奏团(MoscowSoloists)的演出中,17位年轻优秀的艺术家花费整整两个小时用来演奏日本和中国乐曲,青年中国琵琶演奏家吴蛮也加入到其中。

东西文化交流来往频繁,就像穿过一条街道那样简单,必然彼此留痕。

  现场的每一个听众看起来都沉醉其中。日本作曲家林晃(HikaruHayashi)的协奏曲,热情,却不失平和地尝试着表达战后世界的烦恼。武满彻的《乡愁》带来了贵族般的感受,和声和滑音在欧洲乐器上的使用暗示着日本传统音乐的影子。之后,是电影音乐部分———《音乐训练和休息》《葬礼音乐》《华尔兹》重新唤起了好莱坞的视听享受和百老汇室内乐的水平。背景伴有琼·芳登的黑白电影放映。

  谭盾作曲的协奏曲和吴蛮的琵琶演奏是音乐会的卖点,扩大了听众们的视听视野,在密封得令人透不过气来的舞台上创造了一个微妙的平衡。作曲家提供了一个长长的娱乐菜单:跺脚、呐喊、吼叫、叹息的声音都成为曲子的一部分,从表演者,到这种古老的弦乐,和观众的鼓掌反复共鸣。

  音乐,在舞台上有了出乎意料的改变,对于西方音乐完全无知的人才会去谴责东方音乐给人带来的听觉冲击。对于被巴赫等过分覆盖的西方音乐来说,这台演出不失为种良好的调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蛮 | 作曲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