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羊晚集团印务中心获殊荣 广州唯一上榜单位

  名列第三批“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系广州地区唯一上榜单位

  本报讯记者欧阳静报道:在上周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印务中心榜上有名,成为全国报业及印刷业第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也是广州地区唯一上榜单位。

  国家旅游局自2004年起组织开展“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评定工作,极大地推动了各地工农业旅游的发展。如今,工业旅游不仅成为了我国旅游业的新增长点,而且成为都市旅游的新亮点。

  位于广州市黄埔大道中的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印务中心,是一个集印刷科技博览、报业文化博览、园林艺术博览于一体的报业文化科普基地。在设计建造过程中,始终遵循资源节约、协调发展的原则,重视生态和环境保护,努力营造人与自然、生产与环境的和谐共生。

  目前,它是亚洲最大、最先进的报纸数码印刷基地,平均日产报纸1000多万对开张,生产的报纸特别是彩色报纸的印刷质量始终得到全国同行的公认。从计算机制版、报纸印刷、智能小车供纸,到报纸的自动叠报、打包、传送、装运,整个高科技自动生产过程观赏性强,有专门的参观通道,并有专职导游进行讲解。人们来到这里,不仅能展开一段世界先进的报纸印刷技术的探秘之旅,而且通过参观报业展览,可以充分领略到中外报纸的衍生历程和报业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集团印务中心于2001年11月建成,2002年5月即加入“广州一日游”行列,5年来共接待来宾和游客近40万人次。2005年3月还荣获广州市首批“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称号,并被编入广州工业旅游精品推荐线路。

  国家旅游局“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检查验收工作组前来检查验收时,对本集团印务中心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集团将报纸生产与建设优美的报业园区,以及结合报业集团特点发展文化产业三者自然、和谐地融合在一起,做出了特色。

  (侯颖/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