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款名牌休闲装含致癌染料ESPRIT、THEME上榜

  抽查100批次服装,15批次发现禁用染料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叶华新、李璠报道: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日前对广州市场上休闲服装的专项质量监测结果,合格率仅为46%,当中不乏ESPRIT、THEME等中高档品牌服装。

近期国内服装屡陷“质量门”,而本次广州抽检发现的服装质量问题更加严重———Etam艾格、SNOOPY等15批次的服装含有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这种致癌物质在人体里潜伏期可以长达20年。

  广州市工商局本次抽检委托的是国家纺织品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随机抽查了广州市17家大型商场、超市销售的各种中、外品牌休闲服装共100批次,产品涉及休闲裤、茄克、T恤、牛仔裤、运动衫等多个类别。

  不合格服装中最严重的质量问题就是检出了可分解芳香胺。这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在人体的正常代谢所发生的生化反应条件下,可能经过人体的活化作用改变DNA的结构,引起人体病变,诱发癌症,潜伏期可长达20年。《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规定可分解芳香胺是禁用的染料,但本次抽查有15个批次存在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涉及的品牌包括:Etam艾格、凡恩、茗、金永成、E’RQM伊乐闻、华度仕、吉尔福特、维沙曼VEROMODA、LYDS雷莎、SNOOPY、马克华菲。不合格商品中检出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最高达255mg/kg,超出10倍以上。

  抽检发现的另一多数质量问题就是pH值超标。本次抽样的17批次pH值不合格商品中有14批次的pH值都在8.0以上,偏碱性,最高达9.25。这一指标不合格的服装也不乏知名品牌,包括:Etam艾格、全朗尼、欧蕴、雅嘉奇、利事来、MOUNTAIN、温之绵、金丝赛马、邓皓、埃斯普利特ESPRIT、THEME、宾宝BEN鄄BO、衣尚时、况珈儿、古色。

  目前,广州市工商局已对监测中不合格的服装,采取下架、停止销售措施,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处理。

  (侯颖/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