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0人体炸弹准备出击 塔利班威胁大闹阿富汗

  海口晚报网1月28日讯

  阿富汗塔利班高级指挥官27日宣称,该组织将于今年夏天发动“大规模袭击”。这位官员透露,目前,2000多名自杀性袭击者已经做好了出击准备,如果需要,还可以动员更多人加入到自杀性袭击者的行列中来。

此前,美国外交官曾警告说,塔利班余党可能在今年春天就会大规模地卷土重来。

  这位名叫哈亚特的塔利班指挥官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的时候扬言:“塔利班游击队和自杀性袭击者将在今年夏天全面出击”。他预测,2007年将成为驻阿富汗各国部队最艰苦一年,其伤亡率会更为惊人。自从2001年塔利班倒台后,这些武装分子从未停止袭击活动,2006年甚至因此成为各类流血事件发生率最高的一年。

  2000多塔利班“人弹”严阵以待 美欧不敢怠慢

  哈亚特说,塔利班手下共有5000多名自杀性袭击者,其中2000多人已经处于“整装待发状态”。此君宣称,由于愿意充当自杀性袭击者的人数众多,有时候甚至连寻找足够的炸弹和目标都显得“有些困难”。这位塔利班指挥官透露:“我们多方面的战斗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现在就耐心等着夏天的到来了”。

  2006年里,有4000多人死于塔利班发动的各类袭击活动,其中有四分之一是平民。活跃的塔利班武装分子经常同承担阿富汗维和任务的北约部队大打出手。美国决定,为了有效应对塔利班武装造成的威胁,将部分驻阿富汗美军服役期限延长四个月,这就等于在当地增加了3200名官兵。白宫同时还为阿富汗安全和重建工作增加拨款106亿美元。

  上述拨款将在未来两年到位,其中86亿美元会用于安全保卫工作,包括训练和装备阿富汗军队,另20亿美元是重建工作资金。目前,北约已同意向阿富汗提供更多资金和军事设备支持。据悉,现有2.4万美军驻扎在阿富汗,其兵力规模超过其他北约国家部队的总和。自2001年起,美国已经在阿富汗花费了140亿美元。

  现在驻阿富汗美军数量已经达到2001年10月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的最高值。其中有1.3万人马专门负责追剿“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余党,其余1.1万人受北约指挥。美军第10山地师为驻阿富汗部队主力,负责阻止塔利班残余武装越境进入阿富汗。在布什政府刚刚宣布向伊拉克增兵的情况下,上述决定将进一步加剧美国兵力紧张的局面。同时,这也反映了美军在阿富汗正面临着更大挑战。

  专家指出,塔利班活动范围主要限制在阿富汗东部和南部的山区及广大农村地区,在主要的城市则很难采取大规模行动。由于缺乏外国的有力支持,塔利班武装很难重现当年阿富汗游击队迫使苏军撤走的一幕。尽管如此,如果美国和北约在重建工作上进展不大,估计很快将有70%的阿富汗人重新变成塔利班武装的支持者。

  塔利班最高领袖奥马尔近日“安在”?

  自从2001年以后,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领导人奥马尔的生死下落就成为美国、阿富汗以及巴基斯坦三方同时关注的热点话题。美阿两国反复宣称,这位“独眼龙”目前就隐藏在巴基斯坦境内靠近阿富汗边境县的地区,但这种说法遭到了巴方的强烈否认,并坚持强调奥马尔隐藏在塔利班老家、阿富汗南部重镇坎大哈附近。

  除了奥马尔外,当年颇受此人庇护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和扎瓦希里目前也下落不明。美阿双方同样宣称,这两名“恐怖大亨”也都隐藏在巴基斯坦境内,至少也正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之间的山区“窜来窜去”逃避追捕。美方为这三人设立的悬赏总额度已经超过了6000万美元,但始终没有掌握其确切行踪或者藏身地。

  随着时间推移,阿富汗安全局势日趋恶化。塔利班武装一改过去三五成群小规模游击战术,并从伊拉克境内武装人员身上吸收了包括自杀性袭击和路边炸弹在内的“圣战手段”。塔利班卷土重来,在一些地区掌握控制权,“基地”组织余党也在山区积极扩充实力。阿富汗政府方面实际只控制了全国百分之二十多的国土面积。

  塔利班目前的战斗力与外国军队不可同日而语。美军估计,塔利班只有5000多人,后者自称拥有上万人马,但这些武装分子现在尚不足以同驻阿外国军队进行全面战斗。阿富汗存在的另一个严重问题就是毒品种植面积猛增。2006年,阿富汗鸦片产量达到创纪录的6100吨,比上年增长49%,占世界总产量的92%以上。

  分析人士担心,如果塔利班余党发出的威胁属实,一旦美国和北约军人应对不力,那么在2007年夏季过去的时候,阿富汗也可能要变得如同伊拉克那样混乱。(来源:人民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马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