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南兴隆华侨农场成中外闻名的旅游胜地

  海口晚报网1月28日讯

  从历史上“有命去无命回”的瘴疠之地,变成欣欣向荣的新侨乡。如今的海南兴隆华侨农场已成为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

  兴隆,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海岸的太阳河畔。1951年,700多位马来西亚归侨由国家安置到这里建设农场,实行生产自救。

随后,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归侨也陆续被安置到兴隆农场。从此,兴隆就因为有了华侨农场而兴旺繁荣起来。兴隆华侨农场党委书记梁森奎说,随着兴隆旅游环境的不断完善,吸引了大批岛外企业前来农场投资。目前,中外企业来兴隆华侨农场投资兴建的宾馆已达58家。

  兴隆农语热带雨林茶场总经理李斌告诉记者:“我们之所以来兴隆投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考虑到客源问题。据了解,到海南3天以上的旅游团,其中必有1天入住兴隆华侨农场。”

  浓郁的侨乡文化和独具东南亚风情的饮食文化是兴隆旅游的突出特色,四季怡人的优质温泉,则是大自然赐予兴隆的另一大亮点。此外,兴隆的咖啡、东南亚菜肴和糕点也早已闻名遐迩,令人流连忘返。

  如今的兴隆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达200万人次,接待人数年均增长20%以上,形成集度假、康乐、休闲、购物和观光为一体的初具规模的新型旅游格局。(郑玮娜)(来源: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