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世界首套煤直接液化项目进展顺利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28日专电(记者丁铭)记者从中国神华集团获悉,世界首套煤直接液化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投资43亿元,一期工程生产线各个生产单元的基础建设、设备安装及钢结构的安装基本完成。

  此项目工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上湾镇,这里是神东煤田所在地,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

  据了解,神华集团早在上世纪末就开始在神东煤田进行煤直接液化项目实验。项目采用的工艺技术几经优化,先期工程采用自主研发的煤直接液化技术。这一技术吸收了国外先进的煤直接液化工艺的优点,结合了我国自主开发的“863”高效催化剂。主要工艺流程由煤液化、液化油提质加工和制氢三大部分组成。

  专家认为,中国神华煤直接液化技术在工艺稳定性、油收率和相同反应器最大处理能力等方面,均优于国外类似煤直接液化工艺,其综合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神华集团煤直接液化项目分两期工程实施。其中一期工程生产线总投资为245亿元,建成后将年生产各种油品320万吨。二期工程生产线将于2010年投产,建成后将年生产各种油品280万吨。

  一期工程主厂区占地207公顷,厂外工程占地177公顷。目前,一期工程生产线已进行设备安装,今年实现设备调试和投产。

  据神华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建设的第一条生产线,煤直接液化示范项目总投资123亿元,建成投产后每年用煤量345万吨,可生产各种油品108万吨,其中液化石油气10.2万吨,柴油72万吨、石脑油25万吨以及酚等其他产品0.8万吨。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神华集团煤直接液化项目是目前世界上首套煤直接液化项目,也是具有中国自有知识产权的新科技高风险项目。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