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国多措并举挽回水旱灾害经济作物损失412亿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姚润丰)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汪恕诚近日表示,通过加强防汛抗旱能力建设,多种手段并举,我国去年发生的严重水旱灾害损失最大限度地得到减少,共完成抗旱浇地4.11亿亩,挽回粮食损失5638万吨,挽回经济作物损失412亿元。

  受台风、暴雨、洪灾、泥石流、滑坡、干旱等灾害影响,2006年,我国气候异常,极端天气频繁。先后有7个台风在东南沿海登陆,登陆时间早,影响范围广,破坏力强。福建、浙江、湖南、广西等地多次遭受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同时,西南地区东北部以及东北、华北、西北部分地区发生严重干旱,其中重庆、四川东部地区发生百年一遇的特大干旱,范围之广、灾情之重、受旱持续时间之长、抗旱难度之大都是近年来罕见的。

  汪恕诚介绍,2006年抗旱高峰期,全国日投入抗旱劳力8974万人,开动机电井414.8万眼,泵站12.1万处,机动抗旱设备1091万台,全年累计投入抗旱资金89亿元。通过修建临时水源工程,拉水送水累计解决了3419万人和2777万头大牲畜的临时饮水困难。在防汛防台风期间,各地紧急转移群众1254.5万人,组织船只回港避风10万艘次,有效减少了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

  最新统计显示,2006年,全国农作物洪涝受灾面积1.51亿亩,受灾人口1.45亿人,因灾死亡1841人,失踪475人,倒塌房屋87.6万间,直接经济损失1273亿元。

  汪恕诚分析认为,去年我国的防汛抗旱工作取得了六大新进展:一是举办首期防汛抗旱行政首长培训班,重点防洪地区的48名主管市长参加了培训。二是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全国山洪灾害防治规划》去年正式出台。三是加强蓄滞洪区建设管理工作,《关于加强蓄滞洪区建设与管理的若干意见》去年正式出台。四是加强台风防御工作。五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六是加强抗旱条例的制订工作,条例有望今年出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恕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