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德大战检验新玫瑰成色 平克星背后显巨大差距

  如果是首场比赛对阵未派主力的弱旅英格兰轻松取胜算是王海鸣取得了开门红,那么这场对德国队的比赛才算是真正检验了新玫瑰成色。德国队是中国的克星,虽然中国总战绩仅略居下风,但中国队奥运会0-8告负,其后两战也全负并丢4球,仅在去年阿尔加夫赛之前在汉堡的热身赛上,中国队曾以1-0击败德国,但对方也未尽派主力。

  因此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也可以称得上相当有锻炼价值,但遗憾的是,全体球员的整体表现并不能令人感到满意,尽管也可以用球员有拼搏精神等字眼来形容,但整体技术水平及身体素质方面与对手之间存在的差距依旧是不可忽略,全场比赛中几乎成了德国人的进攻秀,中国球员罕有攻到对方半场的机会,有威胁的射门也是屈指可数。

  更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中国队面对的并非是一支完整的德国队,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大部分替补中的替补加上9号穆勒、2号斯塔格曼等少数主力球员。在本次四国赛之前,德国已经宣布不会派出普林茨等核心球员来中国参加四国邀请赛,而此次对中国的比赛,更是连上场对美国比赛的阵容也得到大幅改换。

  仔细对比一下就可以看得出来,上场对美国之战表现出色的14号姆巴比、11号米塔格、8号西米塞克等有威胁的攻击球员全部被雪藏起来,原因很简单,美国世界排名第二,与德国是处于一个级别的队伍,而排名世界第9的中国早已经不是世界级球队,德国大幅变换替补球员阵容,也正是检验世界杯入围名单的最好机会。

  然而正是这样一幅替补中的替补阵容,同中国的比赛在场面上依旧是完全占据优势。上半场刚开始阶段中国队还可以打出一些漂亮的组织,然而在德国队逐渐阵容稳定之后,中国队就完全处于背动的局面,连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都相当困难,上半场仅有两次射门都未打正,而对方却是攻势如潮。

  下半场易边之后,对方换上14号姆巴比等上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而中国队的劣势则变得更加明显,最终仅仅凭借顽强的防守才得以将平局维持到最后,最终的技术统计中,双方射门比竟然达到21:4,而且射中球门的次数也是11:1,这完全不是同一个数量级的球队之间的较量,中国队能战平以第二替补阵容出战的德国队也显得非常侥幸。

  上场对英格兰的比赛中,王海鸣给人的最深印象就是派出大量年轻球员并有出色表现,但本场对实力较强的德国队时就真正检验出新玫瑰成色,全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竟然是年纪最大的韩文霞,如果不是她在比赛中左扑右档,扑出大量单刀球,中国队不可能战平对手,应该算计的恐怕只是输几个球的问题了,整场比赛中暴露出中国与对手在实力上的巨大差距。

  虽然中国队目前派出的也并不一定就是完全主力阵容,但在王海鸣的战术理念中,这事实上已经是目前可以派出的最强阵容,袁帆被开除出队,潘丽娜根本就未参加这次国家队集训,再加上几位受伤及被挤到替补席上的老队员,目前王海鸣已经派出了所有可以派出的精兵强将,然而从对替补德国的表现来看,显然不能令人满意,而世界杯之前如果没有大变革,也将非常令人忧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