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省农民收入去年实现近十年首次两位数增长

  中新网郑州1月28日电(记者朱晓娟)“去年,河南省农民人均纯收入三千二百六十一元人民币,实际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一,实现近十年来首次两位数增长。”正在此间召开的河南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河南省省长李成玉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

  河南作为中国第一人口大省、第一农业大省、第一粮食生产大省,始终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狠抓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实,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去年粮食生产实现大丰收,农民收入也实现近十年来首次两位数增长。

  据了解,去年,河南财政支农力度不断加大,河南省财政用于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支出超过三百三十亿元人民币,农村安全饮水、农村沼气工程、农村公路建设等条件不断得到改善;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等七项补贴全部兑现,全年共补贴资金三十一点四亿元,比上年增加近一倍;以保护价收购小麦三百六十二点五亿斤,占全国收购总量的百分之四十四点三。

  去年,河南农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加快优质粮食和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建设。该省优质专用小麦种植面积占小麦种植面积的百分之六十一点四,规模化养殖小区发展到三千八百一十五个,各类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二千五百一十二家,粮食、肉类、奶业加工能力分别达到三千三百七十万吨、四百九十万吨和一百六十六点二万吨,涌现出了双汇、三全、思念、白象等一批知名品牌和大型农产品加工企业,带动农民增收。

  河南政府工作报告中还对今年工作作出总体部署,要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以发展现代农业为重点,促进粮食稳步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村更加和谐。要继续加大对“农民、农业、农村”的投入,巩固、完善和加强支农惠农政策,大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完成技能性培训一百五十万人。加大扶贫开发力度,确保七十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和解决温饱。其中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中提出,今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计划增长百分之五。

  一位农民人大代表在听了李省长的报告后激动的对记者说,自己做为一位农民代表,代表的是农民的切身利益,报告里多处提出有关支农惠农方面的政策和措施,相信这份“亲民报告”,定将为河南民众带来更多实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