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郭跃一周两度决赛胜王楠 斯洛文尼亚赛成功卫冕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斯洛文尼亚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卫冕冠军郭跃苦战七局战胜队友王楠获得冠军,继上周的克罗地亚公开赛女单决赛,再次战胜王楠捧杯成功。

  王楠和郭跃在半决赛中分别战胜队友张怡宁和李晓霞后相遇决赛。

王楠继续保持她在半决赛中击败张怡宁的良好状态,利用自己想吃以11-5拿下第一局取得开门红。第二局郭跃在8-6领先时王楠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双方比分从9平一直战至12平。郭跃利用发球上的变化导致王楠接发球失误拿到局点,随后接发球主动上手,侧身拉直线正好落在王楠正手空档得分,14-12扳回一局。第三局郭跃在4-4平后积极上手,明显加强了前三板的拼抢,在相持中也加强了回球的速度和力量,连得5分以9-4领先,最终以11-6拼下了第三局。

  大赛经验丰富和球路多变的王楠在第四局一上来就调整了战术,在相持中主动变线,取得4-2的不错开局。不过郭跃加强上手后,在中局将比分追赶成6-6。随后王楠连得3分以9-6领先,双方反手相持中郭跃失误送给王楠局点,接着郭跃在反手相持中主动变线得分,不过比分仍以7-10落后。关键时刻郭跃发球落网,以7-11拱手让给王楠一局,双方局分2-2平。

  第五局王楠开局不错,郭跃在中局4-5落后,眼看就要将比分追平,王楠接发球反手发力猛拉一板得分,郭跃接下来的几个球因无谓失误又送给王楠几分,王楠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10-6拿到局点。被郭跃连追2分至10-8领先时,经验丰富的王楠随即叫了个暂停。最后一球王楠反手将球推至远台迫使郭跃反拉失误,以11-8拿下第五局,局分3-2领先。第六局一上来郭跃加强了进攻的速度和力量,主动抢攻,打出8-1的高潮,最终以11-2的悬殊比分扳回一局。双方进入决胜局的争夺。

  双方第七局的比赛依然打得紧张、激烈,郭跃5-2领先时双方交换场地,被王楠连追3分至5-5平。出手更为果断、拼抢更为凶狠的郭跃终于将比分拉开至9-6领先,王楠利用对方失误将比分追成9-8。冷静的郭跃随即要了暂停。回到场上王楠的一记正手拉球出界让郭跃拿到赛点。双方相持中郭跃回球失误,10-9郭跃还握有一个赛点。成熟的郭跃没有再次浪费这个宝贵的机会,随着王楠接发球落网郭跃以11-9在决胜局中险胜,4-3击败大师姐王楠卫冕成功。这也是小将郭跃在新赛季获得的第二个女单冠军头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王楠连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