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青岛远洋宾馆实施环保爆破 仅5秒钟完成(组图)


青岛远洋宾馆降“雪”除尘 实施环保爆破

1月28日上午7时51分,青岛远洋宾馆正式实施爆破拆除工程


青岛远洋宾馆降“雪”除尘 实施环保爆破

整个爆破过程仅5秒钟

     人民网讯 1月28日上午7时51分,位于山东省青岛市繁华香港中路青岛远洋宾馆正式实施爆破拆除工程。

  “5、4、3、2、1,起爆!”在一连串短促有力的爆破声中,东西长61.2m,南北宽21.1m,建筑主体近50米高青岛远洋宾馆被分东西两段,在5万立方米“活性泡沫”浸没下呈“Y”形放射状双向折叠倒塌。整个爆破过程仅5秒钟。爆破极为成功,整个建筑均倒塌在控制范围内。

  据广东宏大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炳旭先生介绍,本次爆破使用雷管17622发,炸药550公斤, 炮眼17622个。青岛远洋宾馆主楼东面6m为正在施工的远洋大厦;西面35m为青岛国际金融中心;南面30m外为香港中路地下管线区、绿化带和机动车道;东侧北面5m为地下停车场。针对这一复杂的环境,提出了挑战新高难度的方案。并采用了国内首创的环保清洁拆除法,使用“活性雾”的方式包围扬尘,用“活性泡沫”浸没塌落的建筑,并搭建屏蔽墙对周围进行全方位的保护,使除尘技术达到国际环保标准,将实现无飞石危害、无冲击波影响、低粉尘污染和低噪音污染的效果。

  10分钟后,繁华香港中路爆破的尘埃落定,恢复通车,只是“活性泡沫”吸收了大量的尘土还留在路面,宛犹一场人工降雪。记者来到离爆破建筑仅十来米的邮亭前,其玻璃完好无损。

  据了解,青岛远洋宾馆爆破后,将再原址上再建设一家更大规模的酒店,以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杜江)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