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将申办2009世界园博会 选址问题成关键

  山东青岛市市长夏耕在作2007年《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青岛要积极申办2009世界园艺博览会。青岛申办世界园艺博览会有什么优势?如果能申办成功会给青岛带来哪些好处?这成为今年“两会”中代表和委员关注的问题之一。

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申博将给青岛带来效益

  “199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首次来到中国,云南昆明成为世界园艺博览会来中国的‘第一站’,昆明的知名度因此大大提升。2006年的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吸引了1200万游客,极大地提升了沈阳棋盘山的名气。”人大代表、中国国旅(青岛)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张立强说,“2009世界园艺博览会将成为2008奥运会增强青岛影响力的持续,作为旅游界人士,我知道青岛要申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消息非常振奋。”

  “如果申办成功,会大大拉动青岛的旅游发展和经济发展,对宾馆住宿、航空、景点、商场都会有促进,是把青岛推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青岛的好途径。”张立强建议,世界园艺博览会也是一种节庆,对城市来讲能产生无形的效益。

  不能照“抄”要办出特色

  “如果世界园艺博览会申办成功,将促进青岛园艺的发展,让枯桃花卉市场等走出国门,扩大经营的规模和范围。同时也可以通过凝聚的人气,带动青岛的经济发展。”人大代表、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研究部副主任盛永安说,但我们也应认识到,办世界园艺博览会,青岛没有昆明那么好的自然条件,但是沈阳能办好,青岛也一定能办好,前提就是青岛要办出自己的特色,不能照搬前几届的。

  “云南办世界园艺博览会,国家有很多对少数民族的政策支持,青岛这方面不及云南,这就要求青岛通过市场化运作吸引人气。”盛永安建议,如果申办成功,在世界园艺博览会上展示园林艺术是一方面,另外,还应该在一定程度上,把生态农业、文化产业吸收进来,扩展它的内涵。本报记者

  青岛要“申博”选址是关键

  青岛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政协委员马波认为,申请举办世博会对城市的基础设施、服务水平、经营运作方式要求高,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要通过“申博”使青岛的区域优势有机结合,从而带动区域发展。在马波看来,青岛要“申博”选址非常关键,这就要求政府科学运作做好选址工作,要广泛听取专家和群众的意见,将好事办好。同时也要从昆明、沈阳举办的世博会上总结经验教训。“我参加了昆明和沈阳举行的世博会,感觉这两个城市都留下了不少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比如沈阳作为老工业区,在举办世博会的同时留下了一些标志性建筑,比较有创意,而且前期宣传促销较为成功,他们的经验可以拿来为我所用。”马波说。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的大联展,是以增进各国的相互交流,集文化成就与科技成果于一体的规模最大的A1级世界园艺博览会。会期通常为6个月,自晚春起,经盛夏至中秋。历史上,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地大都是经济比较发达的欧洲国家和美国,在亚洲,只有日本先后在1970年(大阪)、1975年(冲绳)、1985年(筑波)、1990年(大阪)举办过4届,韩国在1993年(大田)举办过1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波 | 张立强 | 盛永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