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省工会提出在粤世界500强企业今年全要建工会

  新华网广州1月28日电 据《羊城晚报》报道,广东省工会近日定下目标,今年要新增会员100万人以上,外资企业工会组建率达80%,私营企业组建率突破60%,在粤的3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要全部组建工会。

  广东经济较为发达,劳动关系也复杂化、多元化,非公企业占了总数八成以上,1700多万农民工占全国的1/3还要多,侵犯职工尤其是农民工权益的现象比较突出。

  广东省工会主席汤维英说,中国工会与西方工会不同,不是为了维权而维权,而是要调动职工积极性,推动企业发展,工会实际是“职工之家”。而且依法自愿组建工会、参加工会活动是法律赋予职工的合法权益,企业不得阻挠。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外企尝到了有工会的“甜头”。广州开发区的维奥伊林变压器有限公司,是西门子下属企业,年产值超过5.5亿元。该公司工会主席张忠民说,资方开始也有顾虑,现在却十分支持。仅在协调劳资关系方面,工会就为企业发展减少了很多障碍,职工得到实惠,工会促进了“双赢”。

  据介绍,近期广东省工会将继续把维权重点放在“三劳一突出”(劳动工资、劳动时间、劳动安全卫生、侵犯人身人格尊严的突出事件)问题上。

  目前,广东基层工会已达13.7万个,工会组织覆盖独立法人单位39万多个,会员达1477万人,均居全国第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