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希拉里首次竞选演讲不惧性别问题 承诺带来希望(图)

  中新网华盛顿1月28日电对美国民主党议员、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来说,在正式宣布角逐2008年总统大选后,如何能赢得选民的支持成为她首要考虑的问题。日前,希拉里已开始拉票造势活动,她在爱荷华州1500多民众面前发表了首次竞选演讲。

  首站即赴选战重地 势要初战告捷

  希拉里把首个目的地定在选战重地爱荷华州。这里将是2008年大选首个举行初选的州,因此对每个候选人都意义重大。如果无法在爱荷华州的选战中排进前三位,那么后面的选举活动将很难继续。


  尽管在最近的全国民意测验中,希拉里的支持率比党内竞争对手奥巴马高出20%,然而在爱荷华州,她的支持率却排在爱德华兹、奥巴马等人之后。这可能也是希拉里把拉票活动的第一站就定在爱荷华州的原因。

  坦言将遇强大挑战 从政经验是重要资本

  希拉里称,2008年总统选战中,将面临来自共和党的强有力挑战。普遍认为这一挑战将来自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根据最新的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希拉里和麦凯恩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希拉里表示,她从民主党近两次大选失利中吸取了不少教训,“我从政的时间可能比很多人的年龄都长了。当受到攻击的时候,要做的是尽力回击,我们已经做好了随时反击的准备。”

  她还花了不少时间介绍自己担任参议员期间做出的成绩。

  批评布什多项政策 承诺带来新的希望

  希拉里在讲话中批评了布什近来提出的医疗、教育和环境政策,“辛苦工作的人们却无法得到正常的医疗保障,这肯定是有问题的”。她表示,布什政府没能够让国家正常前进和发展,“我担心现任总统和副总统曾经做出的保证都会落空,我参选总统就是为了给美国人民新的希望。”

  希拉里表示民主党候选人必须有保卫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并强调民主党不会在安全问题上作任何让步。“我们的候选人必须能够做出强硬决定,从而赢得美国民众的信任。这是首要的问题。”

  回避伊拉克问题 拒绝承认当年失误

  尽管希拉里最近批评了布什处理伊拉克问题的方法和增兵计划,但她回避了现场观众关于伊拉克问题的提问,同时拒绝承认当年投票支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错误。

  希拉里表示,“我来自纽约,经历了9-11事件,而且到现在还能感受到这一事件的影响。所以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和其他人会有些不同。”她认为美国当时正受到恐怖主义的威胁,“而且敌人是无情而且残忍的”。

  希拉里主张应限制美军在伊拉克人数,但她不同意国会现在就使用财政手段“叫停”伊战,她认为“这是下届总统要解决的问题”。

  希拉里曾在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时投了赞成票,竞争对手爱德华兹表示这是希拉里犯下的严重错误。

  不担心性别问题 自信可以成功

  希拉里还提到了近日有关性别问题可能会是其参选一大障碍的说法。最近有人认为希拉里的参选前景并不乐观,而女性身份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舆论认为,美国人可能还没有准备好接受一位女总统。

  希拉里表示自己对此并不担心,“我认为这要尝试过以后才知道,我会努力去做,有你们的帮助,我认为我能做到。”

  作亲民姿态赢选票 保守选民反应不一

  爱荷华州是一个农业大省,当地人思想多倾向于保守。为了能够赢得更多选民支持,希拉里此次行程中不乏亲民言行。

  除了在讲话中多次表示要关注民生问题外,希拉里还特意来到了一家餐饮店与顾客攀谈了几句。当地人对她的这些亲民举动反应不一。

  听了希拉里的演讲后,36岁的马利卡表示,自己本来计划投票给奥巴马或爱德华兹,因为希拉里此前给他的印象是缺乏领袖气质。但这次希拉里的讲话让他改变了看法,“她很真诚,这让我印象很深刻。”

  也有些人对此似乎并不感冒,他们认为希拉里的举动是在作秀。人们希望政治家们能够更多的了解大家的生活。(钟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布什 | 爱德华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