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大型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上马先过节能审查关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张舵、万一)正在此间召开的北京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传出消息,2007年北京将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在节能方面的准入制度,大型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上马要先过节能审查关。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平27日在会议首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北京将开始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制度:凡2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项目、20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项目以及年耗能在2000吨标准煤以上的项目,必须编制独立的节能专篇并进行节能审查,其他项目进行节能登记管理。

  “这是强制性措施,凡是不符合国家能源设计规范和标准的项目是不能够获得批准建设的。”王海平强调说。

  王海平说,除了严控,节能审查制度的目的还在于,为企业和新上项目提供节能降耗的咨询服务;进一步推进节能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材料应用,促进首都节约型城市的建设。

  除此以外,未来一年北京市节能工作还包括众多具体内容:推进50家高耗能企业能源审计;开展10家医院和30家宾馆饭店的节能改造;全面完成54家政府机构计量改造,探索以合同能源管理新模式实施20家至30家政府机构的节能试点改造。

  2006年,北京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为0.78吨标准煤,力争在“十一五”期间下降20%。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