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青岛远洋酒店成功实施中国难度最高的环保爆破

  中新社青岛一月二十八日电(崔武)今天上午七时四十五分,位于此间最繁华商业区的青岛远洋大酒店,成功实施中国难度最高的环保爆破。

  据了解,青岛远洋大酒店是中远集团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按三星级标准兴建的旅游涉外饭店,位于青岛香港中路,共十三层,最高五十四点四米,建筑面积一万四千平方米。

该楼周围环境非常复杂,西面三十米处是高三十余层青岛国际金融中心,东面六米处是正在施工的远洋大厦,旁边五米处还有一个地下停车场,爆破难度极大。

  据此次爆破工程施工方之一的广东宏大爆破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爆破可称为是中国难度最高的环保爆破。

  记者在爆破现场看到,五秒之内,十三层大厦在水雾与泡沫的包裹中双向倒塌,八层以下向南倒,八层以上分割成两段,东侧部分向南倒,西侧楼层较高的部分向北倒。由于使用的是环保清洁拆除法,爆破后大楼五米之外不见灰尘,实现无飞石危害、无冲击波影响、低粉尘污染和低噪音污染的效果。

  随后,施工方宣布,爆破成功。

  据了解,此次爆破共用炸药五百五十公斤,“活性泡沫”四万立方米。

  据悉,爆破后的青岛远洋大酒店原址将建设高达百米的五星级宾馆,并与正在建设中的远洋大厦形成外观和高度相仿的“双子楼”。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