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出现大面积霜冻 42县市发出寒冷预警信号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八日电 (唐贵江杨绮薇)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气象局了解到,今天早晨广东出现较大面积低温霜冻,广州再度挂出橙色寒冷预警信号,到目前为止广东全省已有四十二个县市(区)发出橙色寒冷预警信号。

  据悉,到今天为止,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山区已共有十九个市县出现霜冻或冰冻,二十个市县最低气温在五摄氏度以下,其中连山出现零点三度的低温,部分地区连日出现霜冻甚至冰冻。封开、新兴今晨还出现辐射雾,雾时能见度小于一百米。

  一月二十七日的广州的最低气温一度降至八度,是入冬以来第三次降至八度以下,二十八日气温预计将继续降至新低。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广东将继续受冷空气影响,白天日照充足,早晚寒冷。粤北最低气温零到五度,其它地方六到十一度,有低温霜冻,部分地方有重霜;粤北、粤西北部和珠江三角洲北部橙色寒冷预警信号继续高悬。

  此外,连续的干燥少雨也导致广东大面积出现干燥迹象,一月二十七日上午九点,广东梅州首挂红色林火预警信号,接着,梅县、平远、蕉岭、增城、萝岗五个站陆续挂出红色林火预警信号!据统计,全省共有六个县市(区)发布了红色林火预警信号,三十一个县市(区)发布了橙色林火预警信号。

  由于近期天气寒冷,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晨练者应注意调整运动时间,清晨不要太早出门。寒冷天气还是心脑血管病的大敌,因此,专家提醒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朋友要特别注意避免受寒冷刺激并随时注意身体变化。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