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称新石油法不会偏袒美国人 鼓励外国投资

  新华网巴格达1月28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伊拉克官员近日表示,该国即将推出的新石油法不会偏袒美国人,但为鼓励外国公司投资伊拉克石油业,将允许在伊投资的外国公司将利润转移出境。

  报道说,伊拉克官员强调,新的石油法旨在为伊拉克饱受战乱和制裁困扰的石油业吸引国际投资和技术。

伊拉克贸易部长阿卜杜勒·法拉赫·苏丹尼表示,根据新法案,美国公司同样可以参与投标,但伊拉克将“选择条件最优者,并考察其在相关领域的经验”。

  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阿西姆·吉哈德说:“根据新法,外国公司将利润转移至国外将不受限制,目的是促进外来投资。”伊拉克石油部希望新法案能在2月10日伊国会休会前获通过。

  伊拉克石油部费时数月完成了一份折中的石油法草案,它将使伊拉克石油产业有法可依,同时为引进石油业急需的资金和技术铺平道路。但该草案遭到伊拉克库尔德人和担心美国控制伊拉克石油产业的人士的激烈反对。

  根据《中东》月刊近期刊登的一篇报道,新法案允许伊拉克与外国公司签订产品分享协议,跨国石油公司可用70%的石油收入补偿其先期投资,它们赢利的20%不用纳税,利润可以转移至国外。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