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第六届亚冬会在长春开幕 胡锦涛主席出席开幕式


第六届亚冬会在长春开幕 胡锦涛主席出席开幕式

1月28日,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 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 摄

第六届亚冬会在长春开幕 胡锦涛主席出席开幕式

1月28日,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新华社记者 徐速绘 摄

  专题:第6届亚洲冬运会

  中新社长春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沈晨吴兆飞)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晚在长春五环体育馆宣布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正式开幕。亚奥理事会四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共聚亚运圣火之下,开始了为期七天的“冰雪盛宴”。

  亚冬会是亚奥理事会主办的亚洲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冬季体育盛会,第六届亚冬会是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举办的最为重要的一次综合性洲际体育盛会。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今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第六届亚冬会共有四十五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报名参加,注册总人数三千零七十一人,参加国家和地区数、参赛运动员人数均创历届之最。阿富汗、阿联酋、约旦等十五个国家首次参加亚冬会,亚洲奥林匹克大家庭在长春首次实现冬季运动史上的大团圆。

  第六届亚冬会赛事共设五大项十分项四十七小项,奖牌三百六十九枚,其中冰上项目比赛地设在长春市,雪上项目比赛地设在邻近的吉林市。比赛项目中,冰上比赛包括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等三大项、五分项、二十六小项;雪上比赛包括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冬季两项等两大项、五分项、二十一小项。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旗手、花样滑冰选手赵宏博的引领下最后一个入场。由二百六十一人组成的中国军团将参加本届亚冬会五大项十分项四十七小项的全部比赛,是唯一一个全项足额参赛的代表团。

  开幕式上,朝鲜和韩国代表团再次共同入场,这是朝韩体育代表团第九次在亚运会、奥运会和东亚运动会等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上共同入场。

  开幕式的高潮出现在主火炬点燃时。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名将陈露手持火炬进入开幕式现场,随后她将火炬传到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的手中。李佳军跑出体育馆后,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射击运动员张付、短道速滑运动员张艳梅、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徐囡囡、短道速滑运动员袁野和著名女足运动员牛丽杰手中的火炬,六人一同点燃了主赛馆外的主火炬。亚冬运圣火将在此继续燃烧七天,直到亚冬会闭幕。

  东北师范大学的一千多名学生随后奉献了一台名为《冰雪长春》的文艺演出。整个文艺演出分为“关东情”、“中国韵”和“亚洲梦”三个部分,展示出长春、中国、亚洲文化以及体育冰雪文化。

  相关新闻:胡锦涛出席第六届亚冬会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开幕式花絮:亚冬会开幕式代表团入场之最

       特写:45国参赛 冰雪长春实现亚洲冬运会大团圆

· 传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畏罪自尽 官方未正面回应
· “海上发射”公司火箭发射时爆炸 星箭俱毁(图)
· 丧儿父亲捐出赔偿款设立公益基金 征集受助者(图)
· 广东汕头七村民被杀 死者全被一刀割喉致命(图)
· 技术骨干患绝症被单位停职 巨额医疗费无人埋单
· 山西交警涉嫌打死公安局政治部主任 疑因买官失败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军 | 主席 | 胡锦涛 | 毕明明 | 陈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