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姚明与访美中学生亲切交流 谈闯荡NBA艰辛(图)

  中新网1月28日电 美国《美中信使报》消息,休斯顿当地时间1月26日下午,休斯顿火箭队著名的中国球星姚明在丰田中心训练馆与中国中学生面对面交流,火箭在当晚迎战开拓者,力争结束主场三连败,姚明将继续因伤缺阵。

  来自深圳某中学的19名学生和4名教师,见到心中的偶像姚明,一下子紧张了起来,继而是兴奋,纷纷拿出相机想和姚明合影,见到这么多来自中国的老乡,姚明今天的心情也不错,主动地调动现场的气氛,扮演了“指导员”的角色。


  孩子们虽然准备了很多的问题,但是由于紧张和兴奋,一下子忘得差不多了,眼睛都齐刷刷地抬起头来,看看以前只在电视上见的巨人。临时课堂的提问时间开始竟然有些冷场,一位老师提了一个有些搞笑的问题,“姚明,你在2008年肯定会回到北京奥运会打球吧,你到时候会代表中国还是代表美国队?”这个问题让姚明乐了,“只会代表中国队打球。”

  接下来的问题,只能让校长开始点名了,姚明一下子接过话茬,“大家轻松点,别让校长点名哦。”有了这个鼓励,大伙儿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地提了出来,让巨人应接不暇。关于在NBA打球和生活,关于中国男篮,关于火箭的未来等等。

  对于自己在NBA的生活,姚明表示,刚开始时自己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来适应。“从现实来看,这里的水平比国内要高很多,从基础、身体对抗等各个方面来看,都是这样。说详细的话,我要跟你说一天,长话短说吧,到这里打球,除了要做好你自己要做的工作之外,你还要适应这里的环境,很多很多事情,尤其你是要在这里生活。”姚明说,“我已经在这里生活四年了,每年夏天都回国,时间长了以后,也慢慢适应了,相对也就简单一些了。”

  姚明表示,自己在NBA打球,要面对很多的压力,需要自己不断去调整。“在中国,篮球在世界范围是较弱的一个项目,而美国是世界最高水平。”姚明说,“在这里打球,你必须面对球场上的压力,表现好坏,都得接受别人的表扬和批评,这个方面得自己处理很好。在生活上还得适应不同国家的文化和环境,要做的事情更多。所以我觉得,像你们这样,能出来交流,对你们以后的成长和发展有很大的好处。”(张仪)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