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经济信息联播

专家:青蒿素国际市场前景看好

  但专家表示,我国青蒿素药品生产企业前景并不是一片暗淡。专家认为,药品技术的突破和操作模式的改进,有望帮助我国企业打破这种不利的市场格局。尤其是,国际上对中国青蒿素的需求仍在不断上升。

  青蒿素类药品要克服的最大难关,是耐药性能否持久。

目前,我国不少企业都着手进行技术提升,到今年一月份,我国已经生产出第四代青蒿素类复方药,目前这种新药正在申请国际GMP的认证,一旦通过了国际上的质量预审,我国企业将凭借领先的复方技术优势占领国际竞争中有利地位。

  广州中医药大学青蒿研究中心教授李国桥说:“我们一定要拿出我们的技术优势,我们复方的技术优势拿出我们很低的成本的青蒿素原料和化学要原料。”

  国际卫生组织将每年投资2亿元用于采购青蒿素类药品和其他抗疟疾疾病的设备。我国也将在未来3年内提供共达3亿元人民币,用于购买青蒿素药品,对非洲主要疟疾病灾区无偿援助。世界市场对中国青蒿素的需求依然强劲。

  尼日利亚总统秘书说:“ 因为WTO已经决定青蒿素类药作为治疗疟疾的一线用药。”

  国际热带病联盟主席参蔡说:“中国青蒿素是最有效的治疗疟疾病的药物,现在WHO还将在全球推广青蒿素。现在大多数青蒿素药物都是从中国出去的。”

  专家认为,目前我国青蒿素市场出现下涌的原因之一,还在于产品的开发方式比较落后,属于单纯买卖行为,难以规避风险。我国可以按照全球基金模式操作,与其它国家地区和国际机构合作建立抗疟基金,从而有效化解风险。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内容,请登陆《经济信息联播》评论员老杜的博客,发表您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谢谢!var _count=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