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经济信息联播

(关注Vista上市)专家:鼓励国产软件 增强防范能力

  微软推出每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的发布,都会引发个人计算技术新一轮的变革,但也有很多人担心微软此举会形成新一轮的技术垄断。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微软来势汹汹的Vista呢?

  面对Vista,不同的用户可能有不同的态度,从政府或大企业的角度来看,最主要考虑的还是安全性问题。

Vista最重要的一个改进就是加强防范能力,但是这也随之产生了不少问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说:“我们国家对安全方面的原则要求就是自主可控,但是到了Vista这个版本就发现,由于可信计算系统的发展,它已经不可控了,比如说为了安全需要你要打个补丁加深加强的话,你不可以自己加,一定要通过微软公司的认证才允许你加个补丁。”

  目前,像IBM、Google等一些国际大公司已决定不用Vista,而改用Linux操作系统。我国在Linux上的开发也卓有成效。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说:“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的有欧盟、巴西、韩国、德国慕尼黑政府要求14000台电脑用Linux巴西在这方面力度也很大韩国政府也要求十几万台政府电脑采用韩国国产办公软件。”

  我国目前的软件产业虽然相对还比较弱,但是发展很快,水平仅次于美国。专家建议,要开拓国产软件的市场,首先是政府内部全部应当采用Linux等自主版权系统和其他国产软件,然后逐步推广到外网,从而达到提高安全性的目的。var_count=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光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