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国产高速动车组今运营 车厢内设独立男女卫生间

  国产动车组今天开行 沪杭宁乘客先享高速列车

  今天上午,由我国自主设计和生产的高速动车组分别在沪宁和沪杭线开始正式运营。下面我们一起去体验一回高速列车的感觉。

  现在在杭州火车站,再过10分钟,也就是7点15分,我将乘坐我身后由两组动车组头尾相连组成的列车,从杭州站出发,1个半小时后到达目的地上海。

这两组型号为CRH2型的动车组是国内正式上线运行的首列高速动车组。

  与传统火车的动力装置装在车头上不同,动车组的动力装置分散在每节车厢上。除了靠车头牵引外,部分车厢也自带动力,这样使车体的提速更快,最高运行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200-250公里。

  不但运行速度快,动车组内部的设施也更加舒适和人性化。您可以看到,在每把坐椅的扶手内都配备了这种可折叠的茶几,椅背呢可以前后调节角度,不仅如此,我只要轻踩椅子下面的踏板,整排座椅就能旋转掉头,这样有一个好处就可以使旅客面对的方向始终与列车运行方向保持一致,从而避免旅客出现头晕等现象。

  动车组内部还配备了全封闭的卫生系统,独立的男、女卫生间和专门供携带婴儿者使用的卫生间,为病人准备的“多功能室”,感应式水龙头,冷热水供应,以及供旅客休息的餐吧等。

  旅客说:“总的感觉非常平稳,噪音很小,很安静,可以看书读报。”

  7点15分,这趟“动力组”驶出杭州站。动车组是我国高速列车的第一个品牌,标志着中国铁路已经掌握了时速200公里以上高速列车的核心技术。据了解,从今天开始,共有7。5对国产动车组分别往返于沪宁和沪杭线,2月1日起,广深线还将开行22对动车组,以增加春运旅客运输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