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均衡区内教育资源 宣武区四招化解“择校难”

  千龙网北京1月28日讯 (记者任征兵李贸)如何解决群众关心的“择校难”问题,宣武区区长王刚在今天下午市人代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宣武均衡区内教育资源的四条经验。

  王刚说,宣武区内有北京小学、育才中学等,教育资源较为丰富,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已基本解决。

现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市民都希望孩子能上比较好的学校,也就是要解决“上好学”的问题。

  宣武区的解决办法是要均衡区内教育资源,主要有四招经验。

  一是整合教育资源,均衡各学校的外围条件。王刚说,宣武是老城区,有的学校所在地寸土寸金,有的学校因此条件较差,地方小,没有操场,没有活动场所等。宣武区在城市建设开发过程中把比较小的学校进行合并,从硬件上改善办学条件。

  硬件均衡了,软件也得跟上。对一些基础薄弱,师资较为缺乏的学校,宣武区名校做火车头,通过名校开办分校的办法,借用名校的管理经验和师资力量,均衡办学水平。这是第二招。

  第三是加大教育领域人才流动。宣武区内学校的校长、名师都加大流动速度,如北京小学的老师,就到别的学校进行支援,提高了其他学校的教学水平。

  第四,区内学校还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宣武区的老师在校期间可以带薪脱岗培训,这个制度已经建立起来了,得到了市教工委很大的支持。”王刚说。

  宣武区目前是全市小升初完全取消电脑派位的城区,王刚说,“宣武区中小学在北京不一定能排上第一名,但要是数前十名的话,肯定有很多中小学能够上榜。这是区内教学资源较为均衡发展的结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