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山西省政协首次“设席纳谏” 倾听百姓声音

  中新网太原1月28日电 (梁波)山西“两会”正在进行,左观右察,“新意”扑面,“鲜味”正浓。

  普通百姓“进”两会

  对普通百姓来说,参政议政对似乎是“居庙堂之高”的政治家们的事,但今日不同往日,山西省政协今年首次“设席纳谏”。

  记者在山西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看到,会议专门为来自基层的三十名普通百姓代表受邀旁听了会议。这些代表是来自省城太原的基层工人、农民和社区居民。

  “我作为旁听的一分子,心里面很激动,但是这也是第一次参加,希望这个形式多一点。” 旁听代表杨朝杰说。

  山西省政协副秘书长安双全此间向记者表示,通过他们参加这次会议,第一倾听一下他们对会议有什么意见和好的建议,第二就是直接倾听一下他们来自基层群众的呼声和意见,使我们政协工作能够更加活跃,使我们更好地履行三项职能。

  “咱们这次政协会议还发有意见表,我很认真地把这些意见、群众呼声给填上,希望能得到政府的回音。” 旁听代表石建青说。

  政协委员“博客”纳谏

  “两会”之初,“博客”率先而至,还刮起了一阵不小的旋风。今年,山西省人大代表周杏梅和省政协委员成锡锋首次开通“两会”博客,向广大网友征集对山西今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衷心希望能够听取更多的朋友对山西发展的真知灼见,因为只有这样他才会撰写出更多的能集民智、反映民意的提案来;也只有这样他在省两会上讨论发言时才能更多地体现人民的意志、反映群众的心声。”一月二十日,“两会”前夕,山西省政协常委成锡锋在其个人博客上向普通网友征求意见和建议。

  除了让网友在此篇日志后面跟帖评论,在博客的留言栏里随机留言外,成锡锋还公布了他的电子信箱。目前,他已收到留言、邮件近一百五十余封。

  成锡锋认为,政协委员应是公共利益的诉求者,他希望,多数委员不再囿于界别局限评判是非,而是自觉地站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系统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背景中来审视每一个问题,以人民政协委员的胸怀,着眼于广大群体的公共利益表达诉求。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锡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