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唐山积极回应环保批评重拳治污

  本报石家庄1月27日电记者王方杰、李增辉报道:为确保“十一五”期间环保目标的实现,河北省唐山市委市政府日前连续出台新上项目建设“五个不准”决定和有效治理污染的“六项措施”,力图用釜底抽薪的手段来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使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状况发生根本性变化。

  因严重违反环评和“三同时”制度,1月10日唐山市被国家环保总局通报批评并实施“区域限批”处罚。对此,唐山市积极回应、认真整改,1月12日便对华瑞钢铁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污染项目实施停产停建,13日与河北大唐国际唐山热电有限公司研究替代唐山发电厂5×50MW小机组热源的替代方案,待热源供应问题解决后,立即对小机组进行关停拆除。

  唐山市委市政府还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办法,制定了“五个不准”的新规定,即不准再违规新上增钢增铁扩张产能项目;不准违规新上增加污染物排放总量的项目;不准擅自审批、越权审批建设项目;对违反环保规定建设生产项目,不准供应水、电、地、资金等生产要素和进行工商注册;不准明一套、暗一套,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县区,对不能实现达标排放或者超过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的企业,对没有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企业,对没有环保验收手续的企业和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企业,不批新上项目。

  在具体落实中执行“六项措施”:一抓科学发展规划;二抓建立健全包括决策、考核、准入、执法监督、责任追究、突发事件应急等内容的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三抓调整产业结构,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四抓环境保护执法;五抓营造全民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六抓落实国家环保总局对部分企业的处罚决定,用强力措施实施国家对污染企业的停产处分决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