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手机电视在美国升温(产业经纬)

  目前,美国波士顿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其他高校的电影学院已经开设了移动视频节目摄制课程,而好莱坞的节目制作商们也把目光汇聚到手机电视市场。一些人认为,手机电视是影视界一座潜在的金矿。

  市场分析人士曾担心美国人是否接受手机电视。

美国人素来以“大”为美,开车喜欢势大力沉的SUV,在百思买等主要电器城也很少见到29英寸以下的电视机。但苹果公司成功推出的iPod影音播放器,使越来越多美国人愿意用便携式终端看电视节目和MTV。对于运营商来说,把握便携终端视频发送服务的契机已经来临。

  去年,美国GOTV公司向公众推出了手机电视服务,用户只须每月付5.99美元,便可以在美国任何地方用手机看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GOTV的服务适用于所有能上网的彩屏手机,其电视节目内容与家用有线电视一样。用户还可以按需要订购节目,如果想看某部电影,在手机上按一下,电影会自动发送到手机上。

  迪斯尼公司媒体网络部联席总裁安妮匪雇崛衔蠢匆荒甑揭荒臧肽冢拦占笆只缡庸悴ァ>菹ぃ纤鼓峁酒煜碌拿拦悴ス疽丫胛だ锼锿ㄐ殴厩┒┬椋蚝笳咛峁┕闶芑队南盗芯缃谀俊

  《华尔街日报》有文章指出,手机电视并非只是将电视台和网站的节目搬到手机上,节目制作人必须拿出独到的作品。目前,一些美国节目制作商正针对手机屏幕较小的局限性开发有特色的节目。例如,媒体大亨默多克旗下的福克斯广播公司在拍摄手机节目时采用了更多的特写和更明亮的镜头。为避免播放时断时续,场景的拍摄速度也放慢了。制片商们还避免在配乐中加入过多杂音,以免干扰戴耳机收看节目的观众。

  业界对手机电视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手机业巨头爱立信公司预测,两年后,全球三分之一的手机用户将经常通过手机欣赏电视节目,而这对内容和网络供应商来说都是很大的商机。

  不过,手机电视市场升温的背后也有隐忧。据美国扬基集团估计,尽管市场上有上千万部能接收视频节目的手机,但在美国,每月至少收看一次视频节目的用户目前不到其中的2.5%。分析人士还指出,无论拍摄还是观看,手机画面都存在不足,如夜景效果差、缺少广角效果以及细节荡然无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