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恒指冲高回落 H股继续徘徊(香港股市)

  上周恒生指数在冲击21000点未果的情况下,出现下跌的态势。从股指表现的情况看,上周三恒生指数最高达到20971.46点,但在后两个交易日受恒指权重股下跌的影响下跌,最终收于20281.13点,指数跌幅为0.23%;H股指数继续在万点关口徘徊,上周最终收于9660.66点,跌幅为2%。

  恒指中通信股领跌

  在香港银行股走势相对稳定的情况下,香港的地产股与中资通信概念股成为了本轮指数冲高回落的主导者。

  从个股的表现情况看,中移动不像市场所憧憬的那样继续走高,“定海神针”也不复当年勇。在中移动股东配股的消息的负面影响下,中移动的股价在上周出现了较大的下跌,短短两个交易日从近80港元的高位回落至72.65港元,成为港股大市急挫的主要动力。

  受其下跌因素的影响,其他中资通信股如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从而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恒指的下跌。同样前期走势较为强劲的香港地产股上周的走势也颇为令人失望,长江实业、和记黄埔、新鸿基地产都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其中长江实业与新鸿基地产都是从100港元的高位下跌,从而也打击了整个本港地产股的走势,使得恒生地产股指数从26000点下跌到24000点的位置,短期出现了较大的跌幅,进而也引发了恒指的调整。

  在此两类板块下跌的情况下,恒指银行股如汇丰控股上周表现相对稳定,从而也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恒指的走势。从目前市场的情况看,在当前市场对于美国今年经济预期放缓的情况下,恒指在目前2000点的关口依旧会调整一段时间,短期想完全脱离当前的指数范围的可能性不大。

  H股中金融地产下挫

  在万点关口徘徊的H股指数上周继续调整,而导致回调的主要动力来自金融概念股与地产股。

  由于市场对于中资金融股估值较高,金融股继续呈现下调趋势,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财险等大盘中资金融股都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趋势,其中中国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都呈现破位的走势,在目前市场投资人获利较多的情况下,此类股票后市将继续会呈现多杀多的局面,继续调整可能性很大。

  金融股的下跌是与此类股票估值较高有关,而中资地产股的下跌纯粹缘自加息的传言。上周内地公布了CPI指数,该指数呈现微幅上涨态势,这引起了市场人士担心央行会进一步的宏观调控措施——加息。加息传闻的打击,地产股首当其冲,股权集中的绿城中国短期出现急挫,中国海外、华润置地、富力地产、雅居乐等一线股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跌。发行18.3亿元人民币可换股债券的合生创展再度出现下跌。

  由于近期世界原油价格的继续回落,使得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个股都继续呈现下跌的势头,进而使得H股指数雪上加霜。而由于油价跌回到目前的价格,航空股也已经没有多少的想象空间,从而也维持调整态势。

  从目前H股的外围环境看,在当前A股未来短期走势不明朗,H股整体市场估值过高的背景下,H股指数在万点关口将继续徘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