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华盛顿爆发反伊战游行 好莱坞影星参加(图)

美国首都华盛顿爆发反伊战游行 好莱坞影星参加(图)

    当地时间一月四日,在美国新国会开张之际,以“反战母亲”希恩为首的反战者在国会山庄外举行集会游行,要求国会施压布什政府改变伊拉克战争的政策,从伊拉克撤军。有的反战者打扮成囚犯模样,跪在地上,表达对战争涂炭生灵的不满。 中新社资料图 余东晖 摄


  中新网1月29日电 美国《侨报》报道,数以万计的美国民众于当地时间27日走上华盛顿街头游行示威,要求美国政府从伊拉克撤军。示威者中有参加伊战的士兵家庭、有议员,好莱坞的一些影星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报道称,美国国会将于近日讨论布什提出的向伊增兵2.15万人的计划。示威民众希望,美国国会能截断布什增兵伊拉克的财政来源,以阻止其计划的实现。

  示威人群手持反战标语、高喊撤军口号,著名影星简·方达也在示威的队伍之中,她在国家广场的阶梯上对民众说:“现在沉默再也不是一个选择了。
”方达表示,这是她34年来首次参加反战游行。

  国家广场的示威游行在和平的气氛下进行,但是在国会山,大约300名示威者试图闯入国会山,警察与一些人发生了冲突并在入口处设立了路障。

  随着人数不断增多,示威者高喊“我们的国会”,大约50名示威者还封锁了国会山附近的一条街道长达30分钟,之后被疏散。

  据警方透露,参加此次反战游行的人应该不超过10万人。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方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