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广州市长称不会限制养犬 正着手降低饲养门槛

  广州市长张广宁:不会限制养犬

  时报讯 (记者 王丽凤 通讯员 邱创泓) 昨日上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又一次以代表身份参加荔湾团的小组讨论,代表们分别就“两院”工作报告发言,并对城市建设和管理的一些热点问题提出了建议。

  今后着力化解社会矛盾

  讨论刚开始,代表们首先谈起了社区老年人尤其是患病老人的照顾问题,有的认为应该增强社区卫生机构的服务功能,有的则建议组织义工提供公益服务。对此,张广宁均表示认同.他说,广州的经济实力已经上了一个新台阶,相信未来的发展会更好,今后要更广泛地听取民意、了解民情,着力研究如何化解各种社会矛盾,多为群众解决一些切身利益问题。2005年启动12345“市长接听日”以来,为全市公务员作出了表率,要求大家一如既往地重视倾听民意、排解民忧。

  张广宁强调,要真正解决群众的困难,关键在于街道和社区等基层组织的工作是否到位,下一步,市里会着手帮助解决各个区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区和街道更加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确保街道工作人员经费,把社区管理好、服务好。只要长期坚持下去,相信社会矛盾会越来越少,群众满意度会越来越高,整个社会就越来越和谐。

  不限制养狗但加强管理

  在发言中,有的代表反映养犬缺乏管理以及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张广宁表示,广州不会限制养犬,但必须加强管理。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原有的养犬管理条例进行修订,大的方向是“降低门槛,加大处罚”。对于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张广宁说,应积极探索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等办法,由业主自己来聘请物业管理公司,改变房地产企业既建又管的做法,从而维护广大业主的利益,希望荔湾区在这方面率先创造出经验。

  居民区严控户外广告

  同时,不少代表建议政府通过公益广告形式加强法制宣传的力度。对此,人大代表、荔湾区委书记刘平表示,该区曾经计划设立20多个大屏幕广告,利用其中的部分时段播放公益广告,但是一直未获有关部门批准。

  张广宁说,广州市近年来对户外广告进行了清理和规范,改变了过去又杂又乱的情况,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今后设立大型户外广告必须要符合所在区域的功能,比如商业区可以放宽,居住区则应该严格控制,否则不仅影响城市景观,还影响市民的居住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李洪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