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广州昨日客流高峰已形成 广铁提早7天启动春运

  广州客流高峰已形成 广铁春运提早7天启动

  广州站昨发送旅客近十万同比增长23%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苏林 胡巨华)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截至昨晚18时,广州火车站当天发送旅客突破9.88万人,同比增长23%,春运前客流高峰已经形成。

受客流量持续上升影响,广铁集团于昨日零点起提前7天启动2007年春运工作;截止18时,广铁集团当天共开行临客28趟,其中广州站开行17趟。

  学生放假促成前高峰

  据介绍,连日来,广铁集团管内各车站旅客发送量持续上升,迎来了今年春运第一拨客流高峰。据该集团统计,25日发送旅客38.2万人次,26日发送37.4万人次,27日发送旅客突破40万大关,达40.4万人次,其中以学生旅客居多。

  据铁路有关人士分析,由于今年春节比去年晚,各大、中专院校的放假时间相对较早,大部分学生现在陆续开始离校返家。27、28日是大学生放假返家高峰,选择火车返家的学生流也将达到最高峰,由于广州铁路部门从去年年底就提前做好了学生返家运输的准备工作,从预订车票、现场售票、进站、候车、乘降等方面最大限度地方便学生返家,目前各车站旅客运输秩序井然,预计大部分学生都可在2月3日前顺利返家。

  春运前高峰堪比黄金周

  据悉,随着临时旅客列车不断上线,广州火车站昨天出现春运前客流高峰,当天广州站临客开行增加到17列,旅客发送人数突破9万人,达到9.88万人,比去年同期(腊月二十三)多发送1.85万人,增加23%。据最新统计,自元月20日开始截止昨日18时30分,7天时间广州火车站已发送旅客75万人,与去年“十一”黄金周基本持平。

  记者了解到,由于春运提前,广州火车站及票务中心均已调整了工作时间,从日常的四班倒作业改为三班倒作业。

  据介绍,由于全市各主要车票代售点和取票点均已投入使用,从25日起广州站售票大厅已改为只售3天内的剩余火车票,并且广州站通宵售票窗口也比平时有所增加。票务中心有关人士表示,一旦出现夜间大量客流或临时加开夜班临客,广州站50个售票窗口均可打开通宵售票,广州站和票务中心还增加了车站导购、导乘等岗位的人手。

  千余武警进驻广州站

  此外,来自武警广州指挥学院的1000名预备警官也已提前进驻火车站。1月31日,来自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600多名学生也将进驻广州火车站加强车站的服务组织工作。记者昨日在广州火车站广场看到,9个临时候车区已基本构建完毕,临棚内的照明设备、广播设施和各类车次揭示也已安装完毕。另外,从临时候车区的进站入口延伸至火车站主站楼进站口的雨廊也正在安装中,预计今明两天完工。

  春运速递

  铁路

  粤海铁路端两违规代售点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周伟) 记者昨日从粤海铁路获悉,粤海铁路近日对火车票代售点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查获2家违规操作的代售点,有关责任人以涉嫌倒票被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据介绍,为打击炒票行为,粤海公司成立清理整顿小组,节前对海口市内各火车票代售点及售票摊点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查。在海口汽车东站,检查人员发现一售票摊点无代售许可证,却挂“粤海铁路”标志发售粤海铁路火车票,在武汉大厦一楼某代售点,检查人员又发现该代售点违规代售外局火车票,还搭售汽车票、船票等违规情况。

  在掌握违规事实后,粤海铁路有关领导亲自率领运输、路风、纪检监察和公安处等有关人员赶赴现场,对无证售票摊点进行了清理,拆除了其违规悬挂的“粤海铁路”标志,并将涉嫌倒票的违规人员送交公安部门处理。

  火车站广场候车照明灯装毕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黄泽文 廖志成 陆纯 谢小玲 黄文艳) 昨天下午6时,广州火车站广场临时候车棚内照明灯安装完毕并送电照明。

  据介绍,从昨天至今天,广铁集团广州供电段在广州站广场9个临时候车棚内共安装72盏250瓦的防爆吊灯,每个旅客临时候车棚内安装8盏灯,方便旅客在广州站临时广场候车,保障旅客晚上候车的人身安全,为公安治安巡逻和打击炒票等行动提供照明需要。

  广州站今开16列临客去湘鄂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向锦华 张晓光) 记者昨天从广铁集团广州客运票务中心获悉,今日,广州站将加开16列临客,主要方向为武昌、汉口、衡阳、娄底,当天累计始发客车共63列。明日,广州站计划加开18列临客,主要方向为武昌、汉口、衡阳、娄底,累计全天始发客车共66列。

  据统计,今日的剩余车票主要是去往北京、宜昌、武昌、汉口、韶关、砰石等方向临客的硬座车票,而其他方向的座、卧车票均基本售完;明日,北京、宜昌、武昌、汉口、贵阳、南充、长沙、衡阳、娄底及省内短途硬座车票还比较充足,其他方向仅剩余少量硬座和部分剩余硬卧车票。

  航空

  2月13日前机票充足

  时报讯 (记者 高江虹 通讯员 湛广 王荷荣)记者从南航深圳公司获悉,民航春运高峰预计将出现在2月13日之后,高峰期探亲热线正班客座率平均已经在90%以上,但加飞航班还有不少机票。2月13日前各条航线机票充足,并且多数航线还有6~8折不等的优惠。

  据介绍,预计2月14日至17日上午为旅客返乡的高峰期,从目前的销售情况,南航深圳至长沙、武汉、南昌、合肥4条传统探亲热线正班的客座率都在90%以上,少数航班已经达到100%,只有加飞航班还有座位。南航深圳至重庆、成都、西安、乌鲁木齐等西部航线高峰期客座率也已超过50%,其中重庆航线高峰期平均客座率已经达到70%。南航深圳至青岛、沈阳、哈尔滨、长春、大连等东北航线运力充足,高峰期的机票只出售了40%。

  大学生乘机回家者猛增

  时报讯 (记者 高江虹 通讯员 胡业军) 虽然距离今年春运正式开始还有5天时间,但随着各大高校的放假,在白云机场乘坐飞机的大学生猛增。昨天,截止到12时,统计到的大学生旅客约有500多人,同往年相比,大学生客流正逐年增多。前来乘机的大学生旅客中,以济南、福州、成都、昆明、武汉、重庆等地的人数为多。

  昨天上午6时,白云机场安检通道开始迎来了大学生旅客,在这些乘坐飞机的特殊人群中,不少都是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的大学生。山东籍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学生小陈正在熟练地安排同乡分头换登机牌、托运行李,他说:“学生乘飞机可以享受至少五折的优惠,同火车卧铺相比虽然贵一些,但票价上还是可以接受的,我们放假回家来回都乘飞机。”跟小陈一起回济南的共有4个人,都是在广州读大学的小老乡,其中有的原计划坐火车回家,经过他的劝说,几名同学权衡利弊,最终还是改乘飞机了。

(责任编辑:李洪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李鹤鸣 | 衡阳 | 白云 | 高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