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社保基金暂不提高投资股票比例

  据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24日说,经初步统计,全国社保基金去年实现经营业绩619亿元,期间经营收益率达到29%。

  项怀诚就这一数据作进一步解释说,2006年,全国社保基金实现投资收益195亿元,投资收益率达到9.3%;扣除股权投资,在资本市场投资浮盈达424亿元。

已实现投资收益和浮盈合计达619亿元,按此计算,期间经营收益率达到了29%。

  投资股市资金水涨船高

  就今年股票投资比例是否会突破30%投资上限的问题,项怀诚表示,虽然去年投资收益的50%来自于股票市场,但鉴于全国社保基金的性质,今年,理事会尚不准备进一步提高投资股票市场的上限。

  社保基金理事会确定投资股票市场的比例后,在年度内,这一比例可以根据市场的具体表现,作一定范围内的波动。虽然今年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股票市场的战略配比目前看尚不会提高,但随着基金总量的不断增加,社保基金可投资股市的资金量也是一个向上的趋势。

  项怀诚还表示,目前,全国社保基金的股权投资主要是以下几个项目:对交通银行的100亿元股权投资,当年的投资价格是每股1.8元;对中比基金的1500万欧元的投资,预计2007年将开始产生效益;对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各100亿元的投资,当时的投资价格分别是1.26元、1.17元;对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的10亿元的投资等。

  有关人士表示,全国社保基金去年实现经营业绩619亿元,这里面并未包括股权投资部分。如果算上这部分浮盈,全国社保基金去年的收益率更为可观。

  海外投资循序渐进

  就各界关心的全国社保基金海外投资问题,项怀诚表示,目前,社保基金理事会已经全面展开了海外投资工作。去年12月中旬,首批8.5亿美元资金到位开始投资,到目前,投资收益率已经达到2.02%。社保基金海外投资遵循分散风险原则和循序渐进原则。下一步,将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完善投资产品的结构。

  截至去年底,全国社保基金权益性资金已超过2700亿元。研究个人账户投资办法记者另从24日召开的全国养老保险暨社会保险局长座谈会上获悉,劳动保障部副部长刘永富强调,2007年将规范做实个人账户,规范个人账户基金归集和管理流程。同时,将研究个人账户基金的投资运营办法,加快起草个人账户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和基金监督管理条例,指导和规范个人账户基金投资运营,实现保值增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怀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