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BP壳牌等石油巨头加紧布局中国

  随着今年成品油批发市场的全面开放,外资石油巨头正加紧在华布局油品零售网。早报记者昨天分别从BP和壳牌获悉,前者已在广东、浙江建成700余座合资加油站,今年将完成1000座的目标;后者在华已拥有至少300座合资加油站,其中200余座布局江苏,另有超过70座遍及全国。

  壳牌中国公共事务部经理栗陆莎昨天告诉早报记者,由于2006年的统计资料还未形成,目前只有2005年的资料。截至2005年底,壳牌与中石化在江苏合资建设500座加油站的项目中已有200多座加油站投入运营。此外,壳牌还有70余座合资加油站遍布在广东、北京、天津、四川等地。

  “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广东、浙江两地累计拥有合资加油站超过700座。根据我们的目标,到今年底前,我们将在两地完成1000座合资加油站的建设目标。”BP中国媒体与传播总监赵元恒昨天对早报记者说。

  针对此前业界猜测BP正酝酿在华独资建设加油站的消息,赵元恒表示,“我们现在的目标是把这1000座合资加油站先经营好,尚未考虑其他方面。”

  除了BP与壳牌外,埃克森美孚、道达尔等国际石油大鳄也加速在华铺设成品油零售网络。据不完全统计,BP、壳牌、埃克森美孚、道达尔分别获准与中石油、中石化和中化集团成立8家合资公司,在江苏、浙江、广东、福建、环渤海湾及华东等经济发达地区,合资建设3700座加油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元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