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00亿保险资金投资京沪高铁

  在“2007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高管表示,中国保险业积极参与投资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在京沪高速铁路项目上,投资额达到100亿元。目前,国务院已经原则上同意保险资金投资京沪高速铁路项目。

铁路有关机构一直在与保险公司进行实质性的商务谈判。

  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京沪高速铁路每年的投资收益回报将在15%左右。

  去年12月,几位保险公司高管负责人都向早报记者表示,险资是否投入京沪高铁项目以及以何种形式投入,都还在谈判中,不方便多谈。

  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有关人士曾表示,高速铁路的投资项目大,不少都是亏损经营;以国内目前的铁路管理水平,以股权对高速铁路建设进行投资,承担的风险比较大。因此,国内保险公司大多希望以收益稳定的债券形式进行投资。

  截至目前,保险公司究竟以债权方式还是股权方式投资京沪高铁,还无从得知,但从保监会人士“投资额达到100亿元”的表述来看,保险资金似乎已经开始先期投入京沪高铁。

  100亿元的先期投入,也说明保险资金投入京沪高铁的谨慎。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曾在上海透露,按照中国保监会原先的计划,保险业已与有关部门达成京沪高速铁路项目投资意向,保险资金第一期将投入800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