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身家220亿美元 李嘉诚稳坐华人首富

  《福布斯》杂志最新公布的2006年度大中华区富豪榜“没有新闻”:首富仍然是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现年78岁的李嘉诚2006年身家又大涨32亿美元,达到了220亿美元。在前十名富豪当中,七人来自香港,三人来自台湾,大陆富豪未入选这份40人的榜单。

  在入选榜单的40位富豪中,香港富豪囊括了24个席位,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及新鸿基地产大股东郭氏兄弟分别以财产165亿美元及140亿美元紧随李嘉诚。来自台湾的富豪则占其余16个席位。《福布斯》表示,香港及台湾股市在去年大幅上升,令大中华地区40大富豪的财产上升了280亿美元,合计总值达到1540亿美元。

  至于女富豪,有“小甜甜”之称的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以42亿美元财产,排在富豪榜的第11位,列此次3名入榜女富豪之首。

  台湾排名最高的是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财富总额71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继承其父、保险及房地产大亨蔡万霖的财产所得。紧随蔡宏图之后的是拥有55亿美元的郭台铭,他旗下的企业主要从事电脑生产,其领军企业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大陆设厂为苹果公司生产iPod及电话。

  尽管本次榜单并无大陆富豪入选,但《福布斯》指出,上榜的港台富豪主要是受惠于中国经济急速发展,香港主要地产商持续进军内地拓展业务所带动。此外,楼市兴旺,以及去年投资新股获利亦令富豪的财产增值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李兆基去年从对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募股的投资中赚取了巨额利润,而玖龙正是中国最富有的女商人张茵麾下的企业。

  福布斯去年11月已公布内地富豪排名。其中,中国最大电器零售商国美电器董事长黄光裕以180.9亿元人民币资产,荣登该富豪榜首位。而张茵以115.8亿元人民币资产排名第五位。至于内地前40名企业家净资产总和,在2006年增长了46%,达3003.14亿元人民币。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