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苏打造“尚德板块”

  无锡尚德的成功使江苏陡然成为国内光伏产业的领军省份,打造光伏企业融资“高地”顺势成为该省的既定计划。

  江苏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周毅彪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透露,随着旨在扶持100家民营企业实现境外上市、融资或步入上市轨道的江苏省经贸委“W3100工程”今年进入收官阶段,一项扶持该省特色产业企业境外上市融资的计划已开始提上议事日程,而太阳能光伏业将成为重点突破的对象。

  “接下来,将有我省数家光伏企业赴境外上市。”周毅彪称,这些企业将不只是下游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商,而是包括从上游高纯度晶体硅,到中游硅铸锭、拉单晶和硅切片,下游太阳能电池以及系统集成,在太阳能光伏产业链条上分工的企业。

  至于具体上市企业,周毅彪拒绝透露。但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获得的信息是,南京中电光伏和常州亿晶均在积极准备,并进入上市的实质阶段。

  江苏心仪光伏板块,主要源于无锡尚德的“示范作用”。无锡尚德成为国内首家在纽交所主板市场上市的民营企业,该企业更成为国内自主创新的“排头兵”。周毅彪称,在尚德旋风刮起之后,地方政府对光伏企业的壮大、融资非常“热心”。

  在尚德上市之后,常熟阿特斯、常州天合光能、江苏林洋新能源相继在纽交所和纳市挂牌交易,形成了在美国上市的江苏“光伏军团”。

  但一位光伏企业负责人略带担忧地表示:“在境外上市融资额的多少,除了取决于本身产业以及企业管理方面的原因外,还需要给投资者讲个故事,可当中国光伏企业故事一遍又一遍讲的时候,投资者也会产生疲倦。况且,这一行业最火爆的时候已悄悄远去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毅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