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广州一收费站堵塞交通 人大代表建议撤销或迁址

广州一收费站堵塞交通 人大代表建议撤销或迁址

据人大代表介绍,广园快速路笔村临时主线收费站的设立,很多车辆为避开收费都绕道开发大道经笔村立交进出广园路,导致笔村立交交通恶化。朱元斌 摄


  广州笔村收费站堵塞交通 人大代表建议撤销或迁址

  有关部门答复令代表不满意

  时报记者 朱小勇 张玉琴 王道斌 黎泳芝

  昨日,萝岗区选出的市人大代表就广园快速路笔村临时主线收费站何时取消或迁址的问题,向市政园林局和市交委等部门发起询问。市人大代表介绍,平时笔村立交每小时车流量为4700辆,已远远超过其设计1500~2000辆/小时的通行能力,自从去年4月设立笔村临时主线收费站后,为避开收费,更多车辆绕道笔村立交进出广园路,导致笔村立交更加堵塞。

市人代表卢锦南说:“有关部门只是强调还要调研,没有就撤销或迁址问题给予明确答复,我们不满意。”

  笔村立交车流量是通行能力两倍

  萝岗区的人大代表介绍,位于广园快速路的笔村立交北通广州科学城,南接广州开发区西区,是广州开发区对外联系的最重要的交通纽带。2006年广州开发区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000亿元,占广州市的28%,是广州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据介绍,广州开发区西区有相当规模企业237家,拥有黄埔新港、海关货物查验场,加上新沙港及东江沿线码头的货运车辆都必须通过笔村立交向外分流。据统计,非繁忙时段,笔村立交每小时车流量为4700辆,已远远超过其设计1500~2000辆/小时的通行能力。笔村立交是单向两车道,由南向北以及由北向南进入立交时都是由4车道变为2车道,容易造成交通堵塞。此外,即将开通的东二环高速公路在笔村立交以西设置了一个出入口,届时笔村立交的交通压力将会更大。

  车辆避收费绕道立交使交通恶化

  据悉,随着去年4月广园快速路笔村临时主线收费站的设立,很多车辆为避开收费都绕道开发大道经笔村立交进出广园路。一辆集装箱车从南岗站进入广园快速路经笔村收费站出,需缴纳路费5元和次票费42元,总共47元。所以大量车辆为避开收费而绕道笔村立交进出广园路,导致笔村立交车流量剧增。

  人大代表反映,笔村收费站的设立,既未能真正实现过路收费,又使很多外地车辆避开次票费,更为严重的是导致了广州东部地区交通恶化,对开发区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经济发展造成严重影响。

  建议4月前撤销或将收费站东移

  为解决车辆逃避收费绕道笔村立交而造成交通堵塞严重的问题,萝岗区的市人大代表建议对收费站的设置作出调整:

  1.根据有关规定,笔村主线临时收费站于2006年4月设置,有效期一年,期满后应即行撤销;2.考虑到黄埔区和开发区的交通压力已经相当大,建议把收费站向东迁移到仓头,使收费站的设立不影响黄埔区和广州开发区规模企业的经营,更可使大量车辆不绕圈,既节约道路资源和能源,又减少环境污染。至于广园路的投资收益问题,建议市有关部门以大局为重,积极协调解决。

  代表不满意有关部门的答复结果

  在询问会结束之后,参加询问会的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人大代表关注的是笔村立交一带的路网建设问题,这对我们也是一个促进,我们会加紧这一带的路网建设,明天笔村立交地面交通的一期工程就正式开通了。这对笔村立交一带的交通堵塞状况会起到一个很好的缓解作用。”

  而参加询问会的市人大代表卢锦南明确表示:“对于我们提出的撤销或者迁走收费站的问题,有关部门都是表示要继续调研,没有明确答复,我们不满意。”

  采访询问会记者被拒门外

  每年人大会议的询问会,都是新闻媒体报道的重点,因为每场询问会都是人大代表代表人民行使监督权利的体现。昨日下午,萝岗区的市人大代表向有关部门连发两场询问会,而在记者们蜂拥而至的时候,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为了尊重人大代表的意愿,两场询问会都不向记者开放。同城媒体近20名记者都被堵在了门外。

  工作人员说:“不让记者参加询问会是萝岗区的市人大代表的意思。”记者一行很无奈,但又不甘心,最后,每家媒体不得不派一人守候在门外,看一看能否“刮”到料。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从下午2点30分一直等到下午5点,守候了2个半小时,总算等到了两场询问会的结束。记者们纷纷堵住散会的人大代表,打听询问会的情况。

  就不让记者采访询问会的问题,萝岗区的人大代表明确表示:“我们没有不欢迎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李洪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锦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