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两会·动态 初次上会,新任委员感觉担子很重

  本次政协会议上有64名新委员亮相,而第一次融入政协大家庭的他们除了感觉大开眼界,也十分珍惜这次参政议政的机会。

  首次上会开眼界

  新被推举为市政协委员的马大龙,之前是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的委员,他深知政协委员的责任,也很珍惜自己上会的机会,“我一次小组讨论都没落下,大家的发言很精彩,让我大开眼界。

”钟瑛委员,在被推举为市政协委员之前,已经连续两届当选东城区政协委员。尽管如此,首次参加市政协会议的钟瑛委员还是很快感受到了不同,“北京市有1000多万人,但政协委员只有700多名,可见政协委员肩上的担子之重。”以一首《咱老百姓今儿个真高兴》为广大市民所熟悉的著名音乐人卞留念委员,也是政协大家庭中的新成员。“成为政协委员使我跳出专业的圈子,可以在更高、更广阔的平台上思考问题和发挥作用,第一次上会感觉很新鲜、视野更宽了。”从为老百姓写歌到代老百姓进言,成为政协委员后的卞留念感到了自身的使命感。

  有备而来出提案

  别看是第一次上会,新委员们都是有备而来。卞留念委员的提案与自己的专业有关,他建议要提高民族音乐教育。“北京的地区生产总值这几年增长很快,但是市民文化修养的提高似乎有些滞后。这就如同一个人一直在长高,身体却没有变强壮,这是不健康的。”他希望今后政策能更多地向文化倾斜。来自国营北京曙光电机厂的路红委员说,她来自基层企业,上会反映的也是市民最普遍关心的医疗和交通问题。她除了与其他几名委员共同提案建议扩大医疗保险所覆盖的人群外,还为远郊区县的市民呼吁,希望乘坐9字头公交车也能享受更多优惠。信报记者甄世宇廖奇 赵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瑛 | 卞留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